ㄌㄧㄥ~~~電話響起,
某方:「美感我的電腦掛了」
我回:「喔!那殺來我家吧!」
 
= =阿開機有時可以開起來有時開不起來,
到底發生什麼回事?不過我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好多灰塵啊!
而且通風口已經被灰塵覆蓋哩!這樣能通風嗎?
再加上他的機殼是不拆開的!也就是電腦裡面就是悶燒鍋!
 
若是工程師的概念來說,溫度越高電容壽命越短
因此若不好好散熱的話,那你的電腦大概3~4年應該壽命就到了吧!
沒錯我拿到的那台電腦就是這樣的問題,我記得沒錯的話購買日期為94年5月1日,
那時的電腦正是DDR及80G硬碟的天下,
看吧知道了人應該說好久喔= =沒錯現在DDR停產很久,
市面上的價格也越來越貴,貴到你覺得換一台比較快哩,
當然這台電腦送來時,有很多東西都是正常的,
但是主機板掛哩,怎麼辦,換一個嗎?換了現在又是DDR2的時代,
根本又不相容,唉~~但他壞的是主機板也是很重要的核心,
其他東西卻沒壞掉,唉算了我只好打電話給"小正"(我都找他買電腦NOVA 2F的某一家),
我:「小正有人電腦壞了!我可以過去吧!」
小正:「帶來過來給我宰吧!」
 
組新電腦時,我發現的現在的主機板顯示卡的設計已經稍稍改變了,
當然對於電腦玩家來說,只是看到他的型號越高級就越好,
但有注意到上面的電子零件嗎?
沒錯就是電容,很多都已經從電解電容改成鋁殼的哩,
這兩個最大的差別就是壽命,
而且機殼洞洞越打越多,現在根本就是像沒裝機殼一樣阿!
最主要就是要散熱啦!
所以現在知道重要性了吧!
 
沒錯!電腦壽命要長不是不開電腦,
是要讓電腦溫度低,而最大熱原有三處,
CPU、主機板晶片(南北橋)、顯示卡
若這三個可以獲得低溫操作,
我敢保證你的電腦用上5~7年都還是很正常的!
就算你天天掛BT也不會壞的啦!(因為我就是很好的例子)
只是要被老媽念一念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