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父母的鼓吹下,他們打算安排我媽朋友的女兒,
當然我來者不拒,也就去了,
不過也遇到我最討厭的事情,
等等再一一敘述,
首先我們來到了約定的地點,
先到了,女方還未到,
於是我們先看了餐點,並點了些參,
不久女方來了,我隨即先看了她的表情,
這非常重要,當然不是看身材跟臉蛋拉,
我不是那種人,我看到他的第一個表情居然是皺著眉頭,
看來我的外表再度被人唾棄了,
當然這過程中,我也都是默默的沒說太多話,
因為我本來就最不會應付女生,
而且還是個陌生不認識的,
吃完飯後,長輩們強迫我跟她出去逛一下,
過程中,我努力的講了幾句話,
但他也都淡淡的回應我幾句,
我的心裡了解,我應該不是他的菜,
因為他對我沒有興趣,對於我的種種他都沒有提出問題,
我也沒強迫的一直追問他,
所以我們很安靜的走了一圈,回到原本的店,
然後就各自回家,回到家後,我馬上上女神打活動=_=,
接著不久父母就開始煩我了,
這也就是我最討厭的事,
媽的~這麼煩乾脆你們去交好哩幹嘛要我去,
叫我一定要帶她出去,叫我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叫我一定要怎樣說,叫我一定要……
都給妳們定死哩,你們知道這樣壓迫我,我的壓力很大ㄟ,
我本來就不太會應付女生,
再加上過去種種的傷害,我實在不敢再度隨意的投入感情,
你們知道我不想再有那種利用完我就把我丟在一邊的女生,
那種痛苦我不想再經歷了,
所以我現在都非常的小心,一開始這麼急做啥,
你們有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
或許他自己也有心儀的對象,我這樣的打擾,
只會加增加它的困惱,
我非常討厭介入別人,或許這樣的我會錯過很多機會,
但這也是我意願的阿,
你們一定要這樣強迫我嗎?我現在的工作壓力已經很大了,
所有的軟體程式都要在短暫時間內學好,都要不能出問題,都要達到最完美,
因為所有產品是目前要讓公司未來發揚光大的產品,
若現在不努力未來的提升公司的能力將會非常渺茫,
這點是目前他們上頭最希望的,當然我過去常說的,
我們不一定要出生在名校,因為所有的名聲來自於你如何讓學校發揚光大,
對於公司而言,亦是如此,所以我不會在意我是否在大公司,
我只在意我可以為公司成長嗎?
曾去新竹的路途中,我們的Harris硬體工程師對我說了一句讓我很認同的事情,
其實目前我們所做的案子都是為了公司,但我們中間的小姐們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它們只認為這是你的案子,而不是公司的案子,
所以它們盡可能只為盡他們該做的本分,
而這也是很多人在職場上的心態,沒錯不是我的事幹嘛要我去做,
就像是這次的LED Direver案件中,目前代理的案子領導者,
因為一開始就是說他是個過渡者,未來他這個案子會丟給新人,
所以他從開始接後,就根本不會去在意,
而我也很無奈,因為從一開始的硬體線路繪製,
程式撰寫,結構分析等根本就是我與最上層主管努力出來的,
而他所付出的只是在當他上頭壓迫時,才努力的做一下,
當然我也可以擺爛阿,因為我的上頭也跟我說,
這個案子未來要交給新人處哩,我要去趕另一個案子哩,
但我有這樣做嗎?我沒有因為我知道目前若我沒將這程式先寫好基本功能,
這案子一定無法如期趕完,因為這案子又牽扯到總公司,
若沒趕完,相對的最最最上頭的一定會對我們的評價下降,
這是妳們願意的嗎?若願意那我絕對會擺爛給妳們看!
工作上為了能與大家好好相處,當然相對的笑容不得不保持,
但有時候壓力大,我也是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尤其實前幾天測試LED Driver時把測試板燒掉時,你知道那種心情的低落,
也下定決心要每天去新竹的不滿感嗎?
不過隔天到公司很感謝我上頭Tony幫我檔刀,要求它們對方過來我們這邊,
壓力大心情不好,我仍就強顏歡笑,若不我當個小丑,
公司氣氛將不會好起來,相對的壓力只會不斷的再增大,
而且公司是要請一個可以團隊合作EQ高的人,而不是IQ高的人,
無論你在怎麼天才,不懂得跟人相處,你也保不住你的位子的。
 
回到主題,為啥說到感情傷害,
這就該提到常看我的網誌的人哩,
我曾經有一段絕對投入的感情,
絕對的付出絕對的無任何怨言,
無論他怎樣對待我,我一定是接受,
大家都說我很笨,沒錯遇到感情我一定是笨蛋,
若談到專業,又有許多人佩服我的天才,
我是個貼心、體貼、願意為感情絕對付出而且忠心的人,
就因為我的外表,讓許多人無法了解我,
當然這也讓我漸漸的失去對感情的感覺,
我是很想交女友,但卻深怕受到傷害,
所以一開始的防禦心只要每一段的開始,我一定相當有警覺心,
有都會測試看看對方的反應,
這樣或許會讓你覺得我心機很重,
但你有想過最後受傷害的人是誰嗎?
我是真的在感情IQ上士幾乎0的人,
我不會什麼花言巧語,
我沒有好看的外觀,
我只會保持的被動,直到女生願意回應我,
我才會真正的為他投入,
否則不要再強迫我交女友了~~~~~~~~~~~~~~~~
不然我一定會跟你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