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上禮拜的聚會,五專時的社團18期小賴賴突然的來了通電話,
當然不帶手機的我一定接不到的啦!
經由老媽的協助,取得小賴賴的聯絡方式,並得知聚會地點,
我出發參加了!
到了現場,來了當時真的是一起活動、一起歡樂、一起憤怒的生活同伴,
從中途退出,半途加入,等等的18期都聚集起來了,
當然大家大多收有自己的工作了,
大部分的人果然是"不務正業"<==不是說做不好的工作,
而是跟他們在學校所學的幾乎不相干=_=,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呢?
還好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本分前進中,
而這篇的重點,是想起昨天所打的,
因小賴賴跟小誠現在的工作就是人見人打拉保險的業務,
=_=我知道很多人都痛恨他們吧!他們也很煩,
但小賴賴跟小誠當天還是回到過去,
是把我們當同伴看,並非把我們當作客人看待,
不過過程中小賴賴也分享了他許多工作上的心得,
這是讓我覺得值得省思的!
小賴賴名言之語:「
當時,走入這行時,的確家人都是很反對的,一個好好的人沒事做那怪怪的業務,
起初每個月的薪水超不固定,甚至有幾百圓的收入,
但這都是起初而已,因為作保險的人,只要肯努力不管怎樣,
時間一久你的薪資將會大幅提升,只要肯打拼,
你的成就一定會正比的上昇,
沒錯前幾個月真的會很難熬,
雖然時間只要在早上10點前開完會後,時間就是你的,
不會有上頭主管盯著你看,
也不會有你的上頭督促著你的進度,
但時間將都會是客戶的,全年無休,
只要是客戶打來的電話,只要是需要服務的地方,
將全年無休的到府服務,
不過這都只是最基層的業務,
所有的經歷都是這樣一滴滴的打造出來的,
只要你的努力付出,幾年後年薪破百萬將不是夢想,
不過當他提到交女友事情,他就隨即提到他主管對他說的,
沒錯你現在是可以交的到女朋友,
沒錯你的臉蛋很帥,也一定交的到女朋友,
可是你有車子嗎?你有房子嗎?你有地位嗎?
你有足夠的薪水足以養活妳的女友嗎?
你什麼都沒有啊!雖然你現在得到了女友,
但你相對的是失去了什麼?
得卻這句話或許很多人覺得很正確,
的確現在的女生不在是像以前這麼的忠誠(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若你能找到那真的要恭喜你哩,
所以你可以得到現在的幸福,但你往後的人生,
隨時會被背叛,隨時會被遺棄,
這樣的抉擇你願意嗎?
聽到這裡,我實在很感傷又很高興,
高興的是我從來未交過女友,
但感傷的是,小賴賴有資格交到女友的條件,
我哩!啥都沒有,沒有美好的外表,
沒有壯碩的身材,沒有過人的幽默,
沒有讓人又愛又恨的口才,
我只有什麼?我只有永不變心的心理,
我只有讓人稱讚的好人資格,
我只有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請求,
只有讓人拒絕的……
唉!
每天面對的就是鍵盤上的按鍵組合排列,
每天就是觀看的由數位光點組成的畫面,
每天就是將英文重新排列組合,
這就是阿宅,也是RD的痛苦,
那回到剛剛的話題,我現在呢?
我現在能得到什麼?
我現在能做什麼?
我沒有任何的抉擇,就像是小賴賴一樣,
放棄其他所有,先把自己該有的地位取得,
先把身材重新整頓,
再來哩!人生也過大半~
唉~這就是現在的社會阿~~~
也是每個人的心聲,
所以活著在做什麼?
消耗地球的資源以外,還得到什麼目的嗎?
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事情了吧=_=,
終究目前的目標,努力調理身體,
學習更多的事物,承擔更多的壓力,
雖然我的努力不能像小賴賴一樣,
能夠成正比的成長,
但我所學到的至少可以養活目前的我與家裡的父母吧!
那回到聚會的當天,
說真的大家的個性還是本持一樣,
變的是大家更成熟了,不過有位比較帶有衝擊性而已,
這樣的聚餐,大家是否很有沒有辦了,
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同學,還有繼續連絡嗎?
不訪自己當個主辦人,舉辦一下聚餐吧!或有有不同的收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