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學生的身分已經過了69天了!
學生時代所學的東西突然一股腦的全部要被翻出來用,
沒錯RD就是我現在的身分,
人人羨慕高薪的工作,人稱科技新貴的身分,
 
在剛進去公司沒多久,發現學校跟公司差不多,
這或許是以前阿貴管教嚴格的關係吧!
讓我很容易適應公司上班的情況,
而目前的大BOSS雖每次叫我去都說我很緊張=_=,
或許吧這也是我在學生時代時還是會發生的事情XD,
就像是過去被阿貴叫去,還是會怕怕的啊!
 
今天突然收到要寫報告書@_@,回想起以前阿貴突然丟一份說要參加比賽的MAIL,
你要將沒有的東西掰出來的感覺,再次浮現,
收下WORD檔依照裡面的格式改起來,=_=好懷念過去參加比賽前那份報告,
哇靠!GOOGLE大神又被請出來了~~
且要在這個禮拜五交出來,~~ㄜ好刺激阿,
過去在阿貴的調教下這或許沒什麼了,=_=不過以前阿貴還會幫我修改內容,
現在自己要多小心看看有沒有錯字了!
報告打到一半,大BOSS招喚,
我被叫過去了….原來我要進入主題了,開始接案子,
首先評估階段要花多久要哪些東西等等….還有一篇英文Paper(又有點像技術手冊),
然後下禮拜一進行討論@_@,這就像是過去阿貴丟一篇英文Paper叫你幾天後報告給他聽的感覺一樣=_=,
 
聽到這裡你有發現到了嗎?各位學弟妹們,阿貴這麼做是有他的道理的,
因為在讀書環境下,你永遠不知道老師的苦心,
而他種種的刁難,原來都是希望你提早適應這樣的感覺,
讓你的身體習慣這樣的壓榨,習慣這樣的作息,
而在學校用不好做不出來老師給你罵一罵再關心你一下,
但在公司裡呢?一次進入黑名單,兩次請你走人=_=,
這樣有覺得跟著阿貴是你的幸福嗎?
 
雖然讀書的過程中,是那麼的無趣那麼的痛苦,
但這也是為了你將來的工作,提早建立一份習慣阿,
一開始讀研究所時,直到我讀完研究所,我都覺得研究所好像沒啥用處,
(上的課真的沒啥用處啦!)
而真正的用處就是你跟指導老師的互動過程,
那是多麼珍貴且重要的時光阿,
雖然互動過程中你會覺得:「幹!他好煩」,
但工作後你會覺得:「幹!他真好」,
 
不過上述的前提是你未來的工作仍是的勤勞的上班族啦!
若未來還是想當個永遠的工讀生,想當個作業員=_=,
那不要讀研究所哩,真的對你的幫助其實不大,
 
同樣在最後要再補一句心得
誰說一定要進大公司,在小公司你能力強,你仍是可以出頭天的!
 
噓!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唷!在公司內居然有個女生名字的發音跟Style同音ㄟ@_@,
但字有一個不一樣。
ㄆㄆ,那不重要拉,重點是我有新任務要好好認真一下了,
昨天有製作了一個晶片的測試版有空我會用筆電拍照把他貼上來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