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在幹嘛?這樣問我,我可以回答當個悠閒的工程師嗎?
其實這是個相對論,對於當時讀研究所而言吧!
在讀研究所時,雖然跟當兵性質不一樣,但時間的操控上卻是一樣的!
從早到晚都是被限制住的@_@,因為老師看不到你你就要被通緝勒XD~~
所以現在跟研究所時間比較起來,我的自由時間變多了,
就感覺像是回到了大學部,朝九晚五=_=,
且因為當時在學校老師的嚴格管教下,來到了公司其實都非常適應,
也許剛好我是雙魚座,較容易去附和別人吧>_<適應力超強的星座!

現在的我每天有空就上一下風火之旅泡泡大小溫,跟網友們聊聊天,
其他有時就是看看卡通或日劇,
在這兩個禮拜來我看了三部日劇:
1. 學校學不到的事情(Gakko ja Oshierarenai! ),講述後宮的般的學校故事,跟王子培育計畫一樣
…..這屬於有趣的日劇。
2.Code Blue(Doctor Hali),這邊是講述醫院的事情,一個急救直升機的故事,每一集都很精彩,因
為都是講述人命生死關天的故事!值得推薦,或許我是個容易感傷的人吧!XD看到我都流淚了!哭過
的感覺真好~"~,尤其裡面還有新垣結衣正妹一個,完全屬於我欣賞的女生條件之一,長髮、馬尾、
瀏海、可愛且髮質看起來很柔順,讚啦!(我第一個看到她的日劇是日劇就是父女七日變)
3.太陽與海的教室(Taiyou to Umi no Kyoushitsu):這個日劇是講述著學校的日劇,跟第一篇的很
像,且劇情內容就是GTO那樣的感覺,問題學生一個一個變成跟老師一起的故事,(日劇學校版的老調
牙=_=),但其中講述著目前學生各種疑問以及所面對的問題,以及可能發生的總總問題,或許有時交
代劇情時不是說的很明白,但都是重要的道理啊!尤其是像我剛離開學術生活那種體會會更深吧!另
外在劇情中也遇到同學的生死關頭,以及描述男女之間的感情問題,男生看女生就是由100% => 0%
的對待方式,但女生卻是 0% => 100% 但女生總是緩慢的上昇愛意,但男生總是快速下降愛意,在這
樣的情況下,女生總是失去最要好的男生,且當女生對男生有愛意時,常常男生已經選擇其他人了XD
,哈哈!這點是讓我感覺講述的很好的地方啊!另外裡面的女配角吉高由理子(演屋嶋燈理)也算是感
覺不錯的正妹一個唷!這樣讓我想起,我曾經問過同學,為啥日本總是出了這麼多正妹,他的回答是
:「那是因為好看的都被抓出來拍戲阿XD,所以才會感覺正妹特別多…..」
 
不過講了這麼多好像跟主題沒啥關係吧!
回歸一下好了!(IE8問題很多建議不要安裝唷!哈哈因為注音輸入法點選像看不到=_=所以打字變慢
哩沒辦法選字=_=又扯遠了….)
 
後兩天國曆10月7日農曆9月9號,沒錯重陽節,所以阿!我媽那邊的親戚們選在今天提早拜拜,
於是我跟老媽就去那邊吃個飯,因為之前我讀研究所,幾乎變成斷絕來往一樣,
要找我都找不到,但現在變成閒人一號後,我的好人工作又回來了,
到我第四舅媽家後,最小的表弟電腦出問題了,經過研究….記憶體太少256MB加上還要跟顯示卡晶
片分享記憶體,不夠開機啦!開機就用掉192MB再開個程式當然就不夠用啦!就像是公司好到不行的
電腦一樣=_=,所以我提出建議買個DDR400 1G吧!一條999就OK在順發,表弟:「喔!….然後就拿
錢出來,走吧@_@」
ㄜ!我只是建議而已阿!怎麼這麼聽話啊!…..
好吧那我就到文心路那邊的順發買了一條,安裝上去後最小的表弟開心了!
不過我有提醒,因為假如有玩遊戲的電腦顯示卡可能要好一點!但你的只有AGP 8X,
但現在的顯示卡都已經是PCI-E的介面,所以購買時要注意唷!(當然我會說一堆專業術語,但我都會
解釋給他聽,有聽過我解釋的人都應該會知道XD,我都會用很爛的例子但絕對讓你們一聽就懂得例子
。)
結果旁邊看到的二舅媽他也心動了,就我叫去他家順便看看我表姐的電腦,他也說最近電腦慢慢=_=
,ㄜ無奈的我加上老媽的鼓吹=_=我只好在過去他家,果然DDR266 256MB =_=,相同的問題,
然後表姐也有提到好像中毒了,所以我順便一看Kavo、javo…..數10個病毒=_=,隨身碟病毒,
我順便也解決一下,難怪電腦會慢,沒記憶體了還被病毒吃了這麼多….,然後再去順發買了一條
DDR 400 1G的記憶體,走進去說:「再來一條DDR400創見1G…」,店員居然笑起來了=_=,阿是在笑啥
阿,不能10分鐘內買兩條嗎?ㄞ都怪那一期的電腦,因為那一期的電腦,電腦都賣256MB為主流,但
是那段時間,我就推算記憶體要就買1G,所以若是叫我組的電腦,買到現在或許你們都還會覺得很好
用吧!就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了,買電腦是要遠觀的,除非你是很容易就買新的產品的人=_=,就像
是天雷好野人一樣(哇靠!GF9800ㄟ!豪哥讚啦!……)
若現在你要買電腦我會建議CPU就爛一點=_=(基本最便宜的雙核就好,雖我表弟今天問我,現在不是
都有四核心,但我的解釋是現在又沒軟體支援四核心,買後兩核心總是開在那邊納涼,那你幹嘛沒事
花那個錢,因為在學校經緯跟靜如的電腦就是四核心的,有觀察過,且當你記憶體不夠時,沒空間處
理花了這麼高級的CPU也是浪費阿,這時爛故事又要出來了,就像是搬家公司一樣,若一間小小的屋
子,空間只能讓兩個人進去,那你一次請10人來搬,剩下的8個人不是都荒廢在那邊,而記憶體就是
房子的大小,CPU就是搬家工人,那你覺得你會先把房子擴大再來請適合的人數工人,還是要請一堆
工人後再說房子太小一次只能兩個人進去搬嗎?),
螢幕買19吋,DDR2 800 2G左右就可以,除非你安裝64Bit的系統,不然沒有太大差別,因為32bit的
系統只有3200MB的記憶體支援,其他都會浪費掉,再加上現在硬體的配合,最高可能也只有8G可裝,
另外64bit雖可相容32bit程式,但與硬體的驅動程式卻很少支援出現,就像是Vista推不起來一樣,
加上最近IPv4想改成IPv6一樣,我想除非逼不得已吧!不然他應該也是推不起來唷!那硬碟部分,當
然是使用者的問題啦!想當宅男腐女請選購大容量硬碟,不然160G就OK哩!(聽說250G那一批的有較
多的問題,不建議購買,要買直接買320G的,因為好像是250G是過渡期的產物)
光碟機的話1000有找=_=,若燒錄器也都2000有找啊!隨便裝一下就好,現在都用隨身碟了!
好啦談了這麼多,我的工作結束了,我媽跟舅媽在聊起來,我媽說等等我們要去大潤發逛逛買東西,
我舅媽就開始推薦"COSTCO(好像是這樣拼吧!好事多???)"說那邊多好跟多好=_=,我好像有聽過靜如
有說過啦!然後就把他的會員卡拿給我媽,叫我們去逛逛,且說那邊試吃多到不行,絕對能讓你們吃
到飽,但我就說,那不是要本人進去,然後要雙證件進去嗎?我舅媽說不用啦!喔那我們出發了!
到了COSTCO=_=,挖好多人啊!我跟我媽走進去,檢查證件果然很隨便,那就算了,反正就當作來逛
逛吧!且辦這張卡要繳年費,我媽是絕對不可能辦的,且我媽是斤斤計較的人,哪有可能給它每年
1200,且我媽說拿這1200去買東西吃也買到你爽到不行吧!
也對就開始逛了,看到第一個商品,幹!這是啥價格阿,都破200以上,平均都是在400~500的價格,
這哪裡便宜啦!去~啥試吃吃到飽,排隊都排到睡著啦!而價格說便宜我媽就開始計算了,我媽的習
慣也養成我的習慣啦!我們看到產品價格,就會開始計算他的重量與單價比,結果我媽算起來,說的
確大至上的東西都比家樂福、福利中心、大潤發貴….且大多的東西都來自國外,運費就佔了不少金
額,再加上還要繳年費,算一算根本就是另一種洗腦的大賣場,讓你以為很便宜(因為你一次買就要
很多),而我們唯一看上的就是一個泡菜 1.5Kg 104元(1g = 0.069333元),在大潤發930g 79元(1g =
0.084946)的確換算成930g來算便宜15元,但要考慮到COSTCO的油錢再加上繳年費的問題,這樣比較
起來去買大潤發的泡菜比較好囉!雖然是同品牌,但你因為一次買的量要多,且放至日期只有短短的
30天,若買了1.5kg最後只吃了800g那麼剩下的不就浪費了,對於浪費的觀點來看,反而因為你那短
期的貪小便宜造成了相對浪費與負擔,就以餅乾來說好了,一包很大包的餅乾(不是卡里卡里那種超
大包的啦!是小包一點的餅乾)109元,但因為他是大包裝,一次開了就建議一次吃完,不然在保存就
要很好,否則餅乾就容易吸水過多就不好吃了,相對的到大潤發這樣的大賣場,澎湃包六種不一樣的
小包裝89元,雖然整體容量與單價可能會比較貴一點點(約5~10元),但相對的就像剛剛所提到的年費
跟油錢幾乎就可以抵銷了,但所花費的時間卻無法抵消=_=,但小包餅乾一次一包,一次解決,多種
口味,在這樣相對比較起來後,還是精緻商品獲勝了!
最後我跟我媽看了半間並做了每件商品的比價(大潤發跟福利中心,我媽比較常去這兩間,對於商品
價格也都記得一清二楚,知道哪個東西在哪邊買比較便宜),但經過我媽的推算95%的東西在COSTCO都
比較貴,所以我們真的看不下去了,最後連試吃排隊也懶得去排,買了那個算過比較便宜的泡菜去結
帳,結帳人員:「不好意思你這張會員卡的本人在哪邊!」然後就抄下卡號,叫經理來,就要我們辦
一張,我媽一氣之下,我不買了,甩頭走人,幹!我買的東西你還要我們花1200辦卡,且限制一堆,
買起來讓人又沒啥感覺,總類不多只是東西大而已,那我寧願去家樂福或大潤發買啊!
後來我跟我媽都很不爽的離開這間賣場,並且說從此以後絕對不會再來了!

這時我想想為啥靜如會說這邊會便宜呢?我只想到一個理由,因為她是台北人。
因為台北本來消費高,對於她們而言這樣的商場對她們才適合吧!
對於我們這種斤斤計較,又會殺價比價的這總地方根本不適合我們,

後來我們還是回到大潤發逛逛,買了我們本來就要買的必需品,來到了大潤發,那種熟悉的感覺,
沒有任何規定,可以輕鬆逛的商場,試吃也都是不用排隊(我媽看到大潤發的試吃突然想到剛剛的試
吃,感嘆還是大潤發獲勝了=_=),且因為大潤發在我家附近不遠(5km內),
且我媽工做的早餐店在那附近,也認識許多人,那種看到人就可以打招呼的本土味老媽,哈哈人面真
廣,我們輕輕鬆鬆把剛剛的怒氣全放開了!哎!吃個晚飯回家了!我就開始打日誌了!
不過剛剛想起COSTCO真的讓我稍微又火大了起來=_=,媽的有夠機車的店!果然只適合有錢人!
我們這種小市民是去不了那種好野人逛的地方啊!

突然間看到我談述這個內容的人,又想想我常常買電腦的東西的人就會問,美感你不也是好野人,
電腦用這麼好XD,這個問題我想"霜"應該會有這樣的想法的,
因為那天晚上帶霜去買螢幕,談述了很多我電腦用的很好的事情,
但我要解釋,因為我媽從小就教我們,東西要省的用,但不得已或是必需品,要用還是要用,
雖然他常常罵我網路每個月都要1XXX元,你開電腦電費5XX元XD,你看你每個月都要花2XXX元,
但他也都只是念一念,因為這是我的必需品,
而我電腦會用的好,22吋螢幕、雙核、3G記憶體、GF7300記憶體、硬碟1.5TB、光碟加燒錄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阿對了還有喇叭4組(前喇叭、後喇叭、重低音喇叭、中喇叭,每個都選用適合的),這些加起來其實以當時買起來可能要4萬~5萬吧!但這4萬到5萬可讓我用上5年以上,但若你選用爛電腦2年~3年就要換一台,或是要更新,而所買的電腦你用起來在那邊說不順又不順=_=奇奇怪怪問題又一堆,且價格也要花上2~3萬左右(含螢幕價格),那以相對的品質享受起來,那種我寧願選用好一點的,且你們以為我買東西是隨手就隨便買了嗎?事實上我都可是考慮很久的,我不是隨便就會花錢的人,只是你會覺得我好像都隨便買,因為我買東西前,你是不知道我會想買那東西,我都會放在心裡,並且長期的去觀察他,並且融入到我的未來幻想中,若我買了這個東西,未來的用途,使用次數,以及使用方便性,等等眾多可能的問題融入,並考量適不適合買,若決定要買了,我還會提出問問其他的朋友,看看她們的感覺,我才會下手去買的,且買完後,還會持續評估買了會不會後悔,若後悔時下次就要更注意,想的更深入,就像是我重低音的喇叭,那時候經緯應該知道吧!事實上我可是去順發觀看了約10次左右,且試聽好幾次,並考慮價格1500吧!以及實用性,雖然經緯可能覺得我一下子就買了,但我是考慮了很多阿!且買到現在我都還沒後悔過,另外就像我面前這台13900買的ViewSonic Vx2235wm現在價格也就只賣98XX吧!但買後到現在我重來沒後悔過!
而前幾個禮拜買的筆電,經過多方評估我看了約兩個月選了很久,以及評估其實用性,
雖買了39390(有含其他配件),但目前我還是很高興自己買了那台筆電,
且今年過年有要出門的話,我的筆電也會派上用場吧!
上述所看到的金額看~~都破萬的但,這些都是經過多方思考且與我媽的討論,分析等才下定決心的,並不是隨意就說買就買,就像當時剛遇到經緯時,他手上那台PDA其實也是我多年前的希望購買的東西,但因為經過評估後最後還是沒購買了,若可能未來會買可能會買跟蜜蜂一樣的PDA手機吧!

哇看到旁邊的企鵝時間我已經花了兩小時在打這麼哩,好久沒這樣大篇長論了,
最後再談談禮拜六的事情吧!
昨天下午看玩蠟筆小新,又很悠閒的回到我電腦前,開啟三組喇叭(前、後、重),點選音樂開始聽,
睡意逐漸浮出,準備睡著時,MSN來了一個訊息,靜如的程式問題,
模擬軟體的語言如何要轉到硬體使用的軟體語言,
其實過程中的種種問題,靜如已經問過5次左右了,
基本上若他是男生的話,我早就不理他了=_=,但我的個性就是很奇怪=_=,
面對女生就是生氣不起來,(除非惹火我!)
但昨天我還是平心氣和的幫他解決到他問題結束為止,
哈哈!我果然是怪人吧!說真的我就是氣不起來,
若假如換成天雷的話,那我應該說你先從3F打開窗戶跳下去跑個操場三圈再來找我,
=_=…..這假如有聽過的人或許會很熟悉吧!
因為面對男生理解能力基本上會應該比女生好,
且男生問題的解決能力較有邏輯性,較易解決,
可是女生的思考方式,卻讓人摸不著邊,
~"~但有些時候又很厲害…..就像是我媽,哇靠加減數學女超人….
殺價高手、不要臉可拿第一把交椅…..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我媽。

突然又想到日劇內容,其實我很佩服我爸媽她們的教育方式!
也很感謝他的的長日教導,雖然她們沒什麼學歷,我媽國小畢業,我爸高職畢業,
但他們卻可以稱得上是人生的最佳老師,
學歷是幹嘛用的,念書是做什麼的(這是在第三部太陽….那部日劇的內容),
他只是一個過程,你所學習的內容,以後應該是用不到,
但你為什麼要去學,因為你是要學習那學習的過程,而不是課堂上的內容,
你要學習面對不同的事物時,要如何懂得去想辦法了解,
面對考試的壓力,學習你以後面對問題解決的耐壓能力,
無論學習任何科目,那只是一種工具,那工具不一定會用到,
但學習之中的過程,身體所體會到的是人生必備的過程,
你還覺得讀書沒用嗎?的確是沒用,但過程確是很重要!

而我爸媽的教育就是放任型,或許之前好像有提過吧!
管你要怎樣,反正不要變壞就好的教育下,
養成了我這樣的人,從未強迫我去讀書,
只會說有空好好看看書,小時候想買東西時,會叫我想想是不是真的有用,
若有用再跟他們說她們一定買給我,
這讓我回想起以前,過年時,都會去來來百貨,
我們都會上頂樓的湯姆熊玩遊戲拿彩卷,
當各位親戚玩完後大家就會統一收集起來去換東西,
當時我有看上一個東西,且我媽已經答應我說要換給我了!
可是最後因為有更小的表妹選了另一個東西,必須要加上我媽手上的彩卷才換的到,
我默默的讓出了彩卷,我沒有任何一點生氣,任何一點悲傷,
我媽雖然問問我的心情,就讓給他吧!沒關係的!
最後我媽還是到了6F玩具商圈買了一個益智球(0~9六面的球體)給我,
另外在幼稚園畢業當天,我是拿到全校第一名畢業的,
當時我第一名的禮物是一個鉛筆盒(就是有很多功能的那種,溫度計..等等),
可是第二名的同學卻哭鬧著想要我的獎品,我當時也莫名其妙的被換走手上的獎品,
但我也沒有任何哭鬧,因為我換到了一本國語字典=_=(藍色的外皮),
雖老師後還有跟我媽道歉,不過能讓其他的高興就好,
這些都是我媽教導我們的,但並不是任何時候都要讓步,也是要適時的保護自己,
孩子是看著自己的父母背影長大的,不同的背影會成就不同的孩子,
怪社會亂,那我要說,你何不想想你是怎樣教小孩的,
小孩的心智成長是因為你而影響的,一個不美滿的家庭,多半養成心智不健全的孩子,
相對了長大後成家了,造成的社會負擔,這能怪誰,沒錯阿自己阿,

所以啊!我上次某篇才會說,要找適合的女生,而不是外觀美麗的花瓶,
不然造成社會問題,下一個就是你造成的!
不過我爸媽的教育方式我真的很認同,適時的朋友、適時的老師、適時的父母,
隨時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雖有一段時間我很討厭我爸的傲氣,
常和他發生摩擦吵架,但每次吵完,我爸晚上睡覺時都會問我媽,他做錯哪邊,
然後我媽又會跟我說,….雖我爸不可能在一兩天內改過來,但兩年多了,
他個性也願意好好改善了,他聽進我所說的意見,而我也放開心房願意客氣的與我爸聊起天,
這就是好的家庭,父母雖是你的長輩,但她們卻為了你的意見而改變,
並非用長輩的霸氣壓著你說我就是這樣,你又能怎樣,
你的父母有這樣嗎?或許不是吧!那你有想過你未來可能建立的家庭也要這樣嗎?
還是要學學我爸媽一樣,這些問題應該可以讓你好好去思考吧!
至少我附近的同學,也該進入到適婚年齡的,等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後,
就可以結婚了,但婚前是否該想想未來的打算呢?
想想如何才會建立一個不會造成社會負擔的家庭呢?

廢話真多=_=哈哈!以上雖有許多令人生氣、讓人省思、使人成長的話語,
聽得進去懂得想,所獲得的是你的,若看看就算了,那也是你選得,
但有空多動動腦!才不會讓腦袋老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