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凌晨
看完日劇終於要來睡覺哩,關掉MediaPlayer,MSN回應兩封未回,
二老、與阿P(大致上的內容):明天幾點上台北……………………
XXX<====謎樣的字眼。
我忘記哩,約好就是今天要上台北參加二技同學會喔!……………
ㄜ!這麼晚還沒睡早上起的來嗎?~"~就這樣……安眠勒!
………….—————-+++++++++++++++————-…………………
AM7:30 起來上個廁所,~"~嗯!潛意識自動往廁所前進,又自動跑回被窩裡。
~~~~AM8:10=_=ㄜ!好冷,今天到底要不要出門阿,好累唷!
左想右想,一直想,若出門又會大失血,不出門又錯過這次好機會,
~"~好久未見大老群,應該起床好哩,至少大老群可是陪伴我度過二技的好時光啊!
尤其是大老的嘴砲功力,真讓人是"’Orz阿!
嗯!好吧起床吧!=_=那要騎機車去國光號那邊還是走路過去勒~"~,刷牙時正努力的思考著,
潛意識又自動的把剩下的事情做完哩!衣服、褲子以及外帶專用包,已經裝備在全身上下哩!
接著思考一下,嗯台北天氣陰晴不定看來帶把傘出門,拿著機車鑰匙把後車廂打開,拿出雨傘,
=_=同時鑰匙插在機車上…….就把機車騎出去吧!
騎到國光號等車處後馬上找個車會停,買到台北的來回票440元,
到旁邊的7-11選購早餐,=_=跟以前一樣吧!我也懶得慢慢想哩,
拿起剩下唯一的雞肉腿三明治29元,以及礦泉水一瓶16元,
拿去櫃檯結帳,我:「三明治要加熱!」
Bi~  Bi~  店員:「總共45元」,微波爐:「Bi~Bi~Bi~~~~」
取出熱騰騰的三明治出了7-11門口,
看看時間以及門口的人數,看來8:30這班車子應該坐不到哩!
手機撥出阿P,嘟嘟嘟~~~~嘟嘟嘟~~~~~,
聽似快陣亡的阿P:「~~MOSHIMOSHI」,我:「=_=我可能要到12點多才有機會到台北唷!」
~"~在這之間阿P皆以微弱的聲音回應著,掛上電話後,
拿起三明治撕開塑膠袋,在7-11門口吃了起來,
吃完後做在外面的機車上等待著,開始想著,
住外縣市的與縣市內的人上學需要花上多少時間,
1.住外線市的:以台北而言好哩,回家一趟最少要2~3小時,若還要包含等車時間,最少也要3小時
3*60/5=36分鐘,也就是每天上學單程需要花上36分鐘。
2.住家裡:以我而言,每天上學時間15~25分鐘
這樣比較起來住家裡離家近的學校好多哩!
若以花費與時間上來說,住宿舍的人需要自己洗衣服、租屋費、電費、水費以及網路費,
但住家裡老媽會幫我洗衣服,網路費、電費、水費都是共用的而租屋費就當作是每年要繳的地價稅跟房屋稅,
這樣比較起來還是住家裡比較省。
那麼以油價而言我約四天+100元,可是坐車就要440元(以最便宜的統聯悠遊卡135元來算也是比較便宜啦!),
想著想著8:30車子來哩!一群人突然間圍上去,不過有經驗的我依舊坐在那邊等候,
正班的一一上去,接著就是眾多的補位人潮,在車門口等著,負責撕票的人上去數位子,
皆著在讓大家一一上去,@_@不過依舊是一堆人沒上去,看著沒上去的人,我想可能連下一班我應該也沒機會哩,
8:30~8:50依舊有許多人到來,等阿等,等ㄚ等,等待果然是很浪費時間,
8:5X~~~台北的車子來哩,同樣的一群人又圍了上去,看似沒機會的我突然聽到快接近我的號碼,
看來我有機會上去唷!接著果然我被叫到哩,跳下機車往車上內走去,後面緊跟著一位老人,
而他就是這班車最後一位乘客,沒想到我可以這麼順利的補上這班9:00的車子,
剛坐下不久車子往高速公路駛去,看著熟悉的路線,以及公里數184->183->…..13X…ZZZzzz….
我睡著哩,我忘記看到幾公里,周公就來找我哩,想著台北好像是4X公里,若以時速90Km/h計算,
184-40=144/90=1.6小時=1小時又36分鐘,但是過收費站的時速降低以及路況,下高速公路應該是2小時左右吧!
到新北附近時,我又醒來哩,又開始看著外面的公里數倒數著,………………….
終於到了傳說中旁邊兩條比高速公路高的高架橋,也就是證明著已經進入台北縣哩,看來不久就要下交流道哩,
看看公里數果然接近4X公里了,到了三重出口處,客運往下開哩,這時拿起手機再次打電話給阿P,
我;「我剛下交流道囉!開準備出發哩!」,並看看時間=_=1小時40分鐘……..果然快啊!也跟估計的差不多!
不過到市區果然是=_=慢慢慢塞塞塞,天氣也有點陰陰的,比起剛在台中的大晴天氣來說的話,
尤其到要上高架橋進入台北車站那一段爆塞!走走停停,到了一半看到原來是發生車過哩,
難怪會爆塞,而車禍的原因是後方車輛把前方車輛的尾巴整著頂了起來,=_=就是後面的車子硬是要鑽入前車的底盤,
而客運剛經過時也剛好看到處理完前面的車子司機把他的車子往前開出去的畫面,
=_=後面的白色車子的車蓋被磨損的好厲害,車主應該哭到不行吧,要賠別人還要修自己車,
過了那個車禍路段車子馬上要以高速行駛到了終點站哩,
下了車先上個廁所,然後就往台北車站內行走哩,
到了台北車站裡面,我開始逛起來(1F地方),逛阿逛啊!快逛完一圈時~~~~,
???:「嘿!阿胖電話都不接著唷!」…….
到底是誰啊???這聲音…找了找,視線馬上看到大老跟二老兩個出現在我面前哩,
=_=我拿起手機看看,真的有未接來電~"~,我們三人就開始聊了起來,
並等待剩下未到的人,接著阿P出現,緊接著小祥,再來阿國與他女友,最後世璋,
人終於到齊哩!在忘記人依序來的時候,大家正爆料著其他未到場的人的料,
途中大老提出了一個很棒的問題,
請問:「色情片(或簡稱A片)跟藝術片有什麼不同!」
大家想阿想,大老說出答案讓我跟阿P笑不停
***************************************************************************
答案就是:藝術片是很多人一起看,色情片是一個人看。
因為你有看過一群人在電影院看A片的啊!
這個真的是太經典哩!
***************************************************************************
大家到齊後往捷運方向走去,買了20元車票往南京東路站移動囉!
看著一堆人在行走,捷運真的很賺錢啊!
日收入少說應該都有百萬吧!
不過若考慮電費、維修費、建設費、員工薪水費以及眾多的費用,這樣對他們而言也是需要的吧!
以前阿我坐捷運都只做地下化的部分(藍線),
不過這次居然有坐到架空的軌道哩(咖啡色與紅色部分),
這感覺有不一樣的風味阿!沒多久到了南京東路,甜橘的牛排店,看著外面交通,
唉!為了蓋捷運,原本三線的道路僅變成一線,這是多麼擁擠啊!
進去裡面,老舊的房子這是台北的風格,在這小小又老舊的不過內部卻充滿著人,
忙碌的店員到處可見,滿桌的顧客沒有訂位是無法入座,
店員:「有訂位是吧?」
二老:「嗯!陳XX,八位」
店員:「陳西洋啊?~~(本名不是這樣不過諧音很像………)」
我跟阿P>_<在旁邊偷笑起來,
店員:「請您們稍等一下,我們清理一下位置。」
等待著2~3分鐘有女服務生來帶領我們入位哩,
我們來到了3F房子後面最後一間,看似VIP但是不是VIP,
裡面有10座位,大家選定了位置坐下來,並看著上面的餐點,
果然又是一個很昂貴的店=_=,最低價位好像是3XX,
不過餐點非常西式風未,有沙拉、前湯、前菜、主菜、甜點以及飲料,
大家拿著菜單正努力的選著,我跟阿P討論著該選什麼好,
他居然說,=_=他們之前吃過哩XD!
………………在無止盡的思考與討論後,服務生來點菜哩!
我點勒450元的餐點,並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495元,
吃完後我們又回到南京東路捷運門口,討論著接下來的地點,
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多哩,後來決定到55元捷運最遠路線"淡水"前進,
而這時阿國的女友先回家哩,小祥說要先去拿魚缸,
剩下的人就坐上捷運往淡水前進勒。
到了淡水哩,要等著小祥來,等阿等我們走了好久淡水逛阿逛,
首先買了一個冰淇淋10元,
在半途中我們看到了一個魔術布偶的表演,一個賣120元兩個賣200元,
他的表演方式一個人坐在旁邊,一個人喊著口號,
敬禮、立正、坐下、跳舞等等,布偶隨著他的口號自動跳著,
旁邊的招牌寫著不用電池,也非為電子產品,他是一個魔術道具,
果然這樣圍起了很多人,大家都在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動,
而身為電機的夥伴們,職業病這時候發作哩,大家開始討論起他的原理,
並觀察著他的動作,後來看一看大家下了一個結論,應該是有遙控吧!
後來我們繼續往前,沒想到走到底我們休息一下,剛剛那個表演魔術的又在我們旁邊擺起攤子哩,
看來我們又可以研究一番哩,而他會這樣一直調動主要在於它的原理,
知道的人絕對不會想去買它,這就是魔術的奧妙,
後來大家一直在看,最後發現它是由一條細線組成,
而口號是那個人在喊,在旁邊的人卻是在操作他,=_=應該可稱做為人體語音控制吧…..
———————–O—————————-(—-細線、 O 布偶)
–            –                          – O –
 –         –           =>          –          –
   – O –                        –                 –
他類似像我們玩橡皮筋一樣把筆放在中間然後轉呀轉,
因此可以組成許多動作,當喊口號那一個人說了什麼指令,坐在旁邊的那位拉線的人就會拉線做相同動作,
成本算一算應該不到10元,不過卻可以賣到120元,
這就是魔術騙人的地方阿,解開後你就覺得他沒什麼哩!
不久一群大男人坐在河邊,望著八里,那邊放起煙火,昏暗的晚霞配合著燈,
那種美麗的夜景在都市內生活的應該不常見吧!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離開河邊繼續往前邁進,
看到那熟悉的街道我買了一包阿婆鐵蛋100元回家,
那間只是有名,但是是賣最貴的,若不想吃名牌可以到處逛還有比較便宜的鐵蛋唷!
最後小祥出現,我們走完一圈=_=最後還是沒決定要吃啥,
再走回原路線,我們被一個後面寫著"停"字衣服的人拉住,說要送我們一盤蝦子,
都走累的大家決定就在那邊吃哩,那間店進去空無一人,
廚師在翹腳看漫畫=_=,他們直接帶我們去3F,那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河岸與八里,
不過價格貴的要死,且服務品質超差,那似一下燒烤+快炒店,外面有像有水族箱養魚跟龍蝦,
若有機會到淡水去,真的不建議進去啊!
吃著吃著我擔心回去的時間,坐立難安!大約在7點半時我們起身離開那家店,
而大老決定請我們吃這餐,難得我這位台中人跑上來這邊,
我們點7樣菜、1個烏龍茶、7碗白飯好像就花了1890元平均起來一個人就花了315元ㄟ,
沒吃到啥卻花了這麼多,貴到爆啊!
心理正想著我們投了55元拿著藍色硬幣,已經來到了淡水捷運站內,坐下來等捷運開車,
疲憊著身心,我們坐到台北車站各自離開了!
我來到了國光客運西站,=_=怎麼8點多哩到台中的卻是一群看不到底的隊伍,
看來今天可能要很晚回家哩,等著等著到了九點那班車子,
我終於有擠上去,車終於出發往台中哩,
車子上正開始播著花田少年史電影,而坐在我身後的老頭打呼聲意外的大聲=_=,
我的意識不再是看著公里數,而是想著回家後要趕快睡覺哩,
件件的進入半休眠狀態,11點回到家,洗個澡睡覺哩!
(過期的日記~~以前小學有寫這麼長嗎?有這麼認真嗎?好像有ㄟ=_=曾經寫過半本的日記,老師的評語也寫了一頁,久違的日記)
 
那最後問一個問題,請問這天我花了多少元?
 
 
ANS:1220元(你答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