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聲明的:最近找我的人抱歉哩!最近因為感冒跟天氣太冷關係,
吃了感冒藥一直呈現昏迷冬眠狀態,因為天氣冷,窗戶關起來,不通風,
導致空氣不流通,二氧化碳的提升,所以睡眠品質大大下降哩,
哈哈感冒的原因或許是在過年前的打掃吧!
 
最近阿!因為一直睡+品質不好的睡眠,讓人有一直做夢的狀態出現,
那麼先從科學角度看看人為何會做夢呢?
以下是我的看法:
腦袋未進入真實關機狀態,僅進入休眠,就有如第一次用Vista一樣,
按下看似關機鈕的按鍵,快速關機一樣,以為是關機了,但它確是進入休眠狀態。
接著半睡狀態下受到外在的刺激,
就有如蠟筆小新內,拿著襪子叫他老爸起床的意思類似,
這時她老爸的夢中就會自動聯想相關事物呈現於腦海中,
另外就是在睡前,受到太大刺激,如小時候看了鬼片,
晚上睡覺會很害怕一樣,自動就會做噩夢,
又例如青少年時期的男生,晚上看了不該看的影片,
睡覺時就會自動有淫夢的出現,
(若我談論上面兩行事情,會讓你有太多遐想,那代表你心裡是不健康的唷!)
 
談論完最近的近況後,讓我來談談今天的主題吧!
秘密是什麼?一個不想讓人得知的訊息,
因此密碼就此誕生,密碼是用來保護這些秘密的枷鎖,
但人心是犯賤的,窺探秘密是人內心深處的呼喊,
就有如偷拍照片、偷拍影片為何每每都可上新聞一樣,
像上次幫小環修電腦一樣,我本來只是要保存他電腦內的資料而已,
並用Windows內建的檔案備份把帳密儲存起來(那個功能很好用唷!不過好像有些不能存)
但複製的途中,引發內心深處的呼喊哩=_=,談話記錄……………
然後就給她很不小心的點開來看,唉!看了之後很後悔,
有些秘密還是保留在當事人的心裡還是比較好的,
就像是在無名小站內許多留言許多相簿都會加入密碼或悄悄話,
為了得到那些密碼黑客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黑客透過各種方式一一破解,讓功力不斷的提升,
要破解第一個要點先了解網站的架構,接著想辦法把資料庫取得,
然後帳密一次全曝光,而避免這樣問題發生,
網站架設人都會在資料庫加入密碼,連結前必須取得密碼才可獲得,
又為了破解那個資料庫密碼,字典破解法就被拿來使用,
所謂的暴力破解法就是透過電腦一筆一筆的進行測試,
就例如以數字而言0~9這10個數字的變化,若有4位組成,
那麼就是0~9就有 10 ^ 4 =10000 (10的4次方)一萬種變化所組成的,
電腦就會一一的測試直到測試成功,
所以若以鍵盤上的按鍵字元的組合,可輸入的有:
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_-+=/?.>,<|’";:]}[{
10+26+33(若是不考慮大小寫的問題)這就有69種變化,
而每一種就是你的底數,至於你的次方就是所輸入的數量,
因此 69 ^ 6(現在遊戲或論壇註冊好像都是以6位元所組成)
結果就是107,918,163,081這數字看起來很大吧!
錯你這樣想就錯哩,因為一般人是不會去用到特殊符號,
且有網站也會限制不能輸入特殊符號的設定因此
10+26其實只有36 ^ 6 = 2,176,782,336
這個數字比起剛剛那個而言少多了,不過卻是一樣很大阿,
21億ㄟ一個一個測試也要測試很久吧,或許你有這樣的想法,
但我要告訴你的,你錯了你這個非常錯誤的觀念,
因為我曾經利用暴力破解法破別人密碼(經過當事人同意),
只要5分鐘5位數的密碼就被破哩,6位數可能也只要半小時吧!
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下,你設的密碼安全嗎?
有人心中想,嘿嘿好險我的密碼設的很難,
沒錯很難是吧!但黑客它也是人他也懂得進化,
所以木馬病毒的氾濫就此展開,
木馬病毒對我而言,我是這麼稱呼它的:遠端監控軟體,
因為他真的就是這樣的軟體阿,只是用的人是怎樣用它而已,
就像是錢一樣,你是拿錢請人蓋房子,還是拿錢請人破壞房子一樣的意思,
主要是在使用者的內心健康程度有關。
 
上述談了這麼多,那我今天的啟示是什麼?
其實我要說的其實就是,要懂得心理學戰術,心機重其實有他的好處,
因為你懂得利用人內心的想法,這樣可以反過來利用他人的想法,
就例如你在公開場合一直說著你的秘密,卻一直加密,
這根本就是在引誘犯罪,若有心人想得知這個秘密,
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得到,但他真正得到那個祕密後,
卻是感到空虛又懊悔,沒什麼嘛!….(為何感觸這麼深,因為我當過那種人)
就有如騎機車一樣,18歲以前被禁止是多麼想騎,但18歲之後呢?
不過她得知你這麼密碼,可以反過來利用你的帳號密碼做壞事,(我是不會這樣做的)
這樣豈不是得不償失,因此密碼不是這樣隨便亂使用的,
保密也不是這樣用的,懂得利用人性的心裡,
就像我談論該談論的事情,能在公開場合說的一定保證給大家看,
絕對不會在那邊加密,真正的祕密卻很想說的,
就一定只會跟值得信賴的人溝通,當然啦這個秘密金庫人員就要自己去找啦!
因為當你這樣公開,讓人的感覺你是一個沒有秘密的人,
相對的人對你的戒心自然下降,自然而然的就會感覺你是沒有祕密的人,
也不會有去破解你密碼的興趣哩,
就像是Yahoo、Google這樣大公司一樣,因為高手雲集,所以小黑客根本就對他們沒興趣,
因為太難哩,除了部分超無聊人士,
就是因為有隱密才有黑客產生,若有黑客產生病毒自然多,
病毒多了防毒軟體就多灌,多灌電腦跑不動就升級,
電腦升級黑客電腦就更強,病毒又強化,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唉!絕對沒有平穩的一天,
朋友們罪惡是你我內心深處的渴望,
每個人都會有犯罪的心裡,而引發這些犯罪來自於刺激,
別再讓這社會帶來太多刺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