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串一連串的故事,讓你看到眼花撩亂!(真的很長唷)
首先,要在對上次發出的文章中,做個聲明那時真的是心情超低落很煩所寫下的,
當然其中也得到很多回應,
除了阿P、SIMON、翔哥(<==我家橘子店)、繁星、小環、蜜蜂以及老二等這些人的精神鼓勵外,
沒想到姐姐也發現了我這篇文章啊!>_<讓大家擔心抱歉哩,
真的那只是一種宣洩方式,不過有了你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當然為何會讓我心煩的原因在於一連串的事情的發生,
那真的會讓人煩惱到瘋掉啊!
前幾篇的文章中,都可以發現都是一些在抱怨的話題,
沒錯這都是在十一月這些日子以來一直累積的,
讓我們時光在回到事情微電腦應用競賽之後吧!
那天回來後,路途中先回到了蜜蜂家,
休息一會兒回到了學校,貓哥已經事先得到我們回來的訊息,
準備好搬東西的好物"實驗室的椅子",
在快速搬完東西後,我們把散落在實驗室的比賽東西丟著就回家休息哩,
撐著非常累的身體回到家中呼呼大睡哩,
隔天我哪時起床的我已經忘記哩!
記得的事就是在到學校後的事情哩!
(@_@這麼怪哩?怎麼這麼多哩?哈哈哈哈!)
到學校要做的事情並沒有因為微電腦應用競賽的結束而減少,
接著面臨的任務就是工研院的報告以及畢冊編輯的完成,
而這兩個任務居然是同時間結束,也就是必須約在10天內把這兩件事情完成,
前兩天中工研院計畫因有貓哥也在進行,所以若我的部分沒好好完成,
他那邊也至少有些東西可以交代,因此前兩天的行程就拿來製作畢冊吧!
畢冊的製作,之前已經都有大致上的構想,只不過為啥班上同學都沒啥意見啊!
讓我在製作上遇到不知該如何進行,且加上大家在一起拍照的次數真的少到不行,
另外歸屬於電機所的照片少之又少,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設計,
在我的設計理念,並得到大家的同意與建議下,大致上設計的架構如下:
我們的頁數總共是三大頁(共六頁),
第一頁:通緝令以及大標題與碩士合照。
第二頁:合照、團體照等組合。
第三頁:四格真人漫畫。(這個構想我來自於曾經看過SOD的四格真人A漫來的@_@)
因為傳統的畢冊製作都只是貼貼大家的大頭照以及合照這樣而已,
說真的做到最後只是看誰排版排的比較好看,
並沒有更新的創意哩,而我所構想的理念中,
第一次當了畢編,且這次畢編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畢冊了吧!
若沒特別一點或是有特色一點,真的就太浪費了,
構想中,我們要如何吸引著翻到我們這面時,能停下來好好的觀看一下,
我們班裡又沒正妹可讓大家吸引,那麼就只好往搞笑不一樣的感覺去製作哩,
製作中,好加在班上同學也都蠻遵從我的指示,讓我順利的去完成畢冊的製作,
且蜜蜂好友也會不時的亂入,協助我並替我構想一些點子。
在第一頁的部分,設計上因為在先前已經把通緝令的懸賞單已經製作完成,
所以第一頁的設計就沒啥困難了,只是每個人的敘述罪行,
部分同學遲遲不交出來,只好我幫他想,當然若是經過我腦袋的編譯輸出,
保證一定是夠惡搞的話語,且千萬別後悔阿~~
第一頁的背景中,我跟蜜蜂找尋了許多背景,
如到學校建築物的外面牆壁拍攝,到常去的魚店拍攝老闆精心設計的魚缸背景,
不過最後還是利用實驗室的軟木小看板作為背景,
軟木背景+通緝令這樣的組合下,通緝令上面感覺就是要釘上個圖釘才會真實,
因此也實際的把圖釘釘在看板上拍攝下來作為物件,
經過一些排版後我完成了第一頁,
但第一頁正常不是都會擺上導師,且我也預留一個空白字做為提字用的位置,
不過經過數位同學的討論後,什麼是導師?能吃嗎?他說啥?找的到他嗎?
算了吧!乾脆就讓我們自己來吧!
反正不是從一開始導師這種東西不就不存在,
因此這位置的提字就找個話貼上去吧!
經過我左思右想,想到一個大家都公認很經典的學長提字,
而我就決定把他擺了上去,最後終於真正完成了第一頁,
在第二頁中,為了取得每個人的獨照,我也辛苦一段時間,
強迫的索取,精心的挑選以及高難度的去背動作,
讓我花了好一段的時間,而背景的提供,感謝阿光所提供的美麗勤益頂樓夜景,
真的是好漂亮啊!而標題由老二的建議而設置,
照片的挑選與擺設,也都經過許多人的協助,把如普通般的生活照完成了,
ㄟ~~剛剛不是有每個人的獨照+去背?那我是拿來做啥哩?
嘿嘿未來我再把他公佈吧!
在第三頁中,也是本次設計的重心,四格真人漫畫,
我們描述著每間實驗室的特色,當然部分內容有點深度或許會讓人看不懂,
不過懂的人保證會讓你會心一笑啊!
過些日子若時機適當的話我會再把所實際設計完成的成品分享給大家看看的,
而第三頁的擺設與背景由蜜蜂所完成的,在這頁的設計中,
還讓我跟蜜蜂不時的斷線哩。
不過這四頁約用四天把他完成了。
好累啊!不過之後還有做些稍微的修改,
在那同時阿貴也不時亂入,一直催收著工研院的報告,
當然製作畢冊的前兩天都是很認真的在做,
而後面兩天則是做的工研院的東西,有空或是有新構想時才會繼續做畢冊,
不過@_@繪圖軟體真的超耗資源的啦!學校電腦爛還硬要跑,
真的差點跑不動ㄋㄟ~~
(那麼本篇準備進入轉折囉!)
忙完畢冊檔案就等下禮拜三交稿囉~接著好好的努力工研院吧!
在工研院的實作上,主要工作在於必須利用到所用的系統晶片PSoC來進行,
當我們在人機介面操作時,透過RS232傳輸給PSoC,而PSoC再進行操控的方式去控制,
而所需之功能是我先前並未用過的,所以還要再努力的測試他的各種函數,
寫程式就是這樣,晶片功能強大,但許多功能若沒用上你也是不會用,
要用時也要經過許多測試,但現在時間緊迫怎麼辦,
說真的很痛苦,要花上許多時間去測試,且PSoC的介紹全都是英文的,
所用到的功能RS232傳輸,又因為PSoC推行USB傳輸,
在RS232的程式範例真的是少到不行啊!
雖然勉強看得懂英文敘述,測試時又必須遵守許多規定,
例如RS232的傳輸速率,傳輸偵測位元等一些設定要相同才可以溝通,
除了PSoC設定外,你還要對人機介面的傳輸處理做了解,
更重要的是身旁根本沒人用過這樣的東西,
去哪裡尋求協助阿,所以才說阿貴總是在玩不可能的任務,
我花了約兩天測試(幾乎是一整天唷!),
終於給它有一點點的思緒哩,傳輸上有反應哩,
但有了傳輸,那麼得到的資料該怎麼辦呢?
當然要處理阿,處理?那要怎樣處理?
廢話當然是寫程式處理阿,那誰要寫程式?
=_=也就是我阿!………………………….
不行阿一直實作,沒打報告那還是沒用阿,
結案是交出報告,實體是報告後才選時間去工研院看阿,
那現在一直在實測也不是辦法,也就是我該去打報告了,
ㄟ!禮拜五校外參觀,要去工研院?
這不就是要我去自首阿………說我們趕不出計畫?
不過不管啦!反正可以去參加就當作去休閒一下囉!
因為班代嘉文要求6:20要集合!所以4:00就給他起床哩,
=_=緊張得睡不著阿!一早起來看看論壇的架設文章,
其實很早就想在學校的伺服器架設論壇哩,
只不過測是失敗又沒時間所以就一直沒去用,
看了一些文章後,感覺這次應該可以架設成功,
約在5:20就準備好,整理完就出門哩,天還沒亮,路燈還亮著,
早上的氣溫好冷唷!騎著機車來到的平常買早餐的地方,
"唉唷?那ㄟ架詐"<==台語((驚訝聲!)怎麼會這麼早啊!)
我微笑的對著老闆娘說,沒有啦就學校要去參加校外參觀啊!
買完早餐(=_=馬上露出"囧"的表情)…………………
按的哩~~~忘記昨天說過好像有幫我們準備早餐阿………..
提著早餐來到學校哩=_=….不過還沒看到任何人,
恩那我提著早餐回到實驗室吃了起來,吃完早餐後我就用著我們的伺服器,
開始測試剛剛看到的方法,讓論壇與網頁同時可以共存的方法,
(=_=就是讓他Port不一樣就好哩)
果然測試成功哩,不久貓哥跟我一樣,提著早餐來了=_=,
貓哥你知道他們有幫我們準備早餐嗎?
貓哥…………………………………..
他呆呆的吃起他的早餐哩……….
快到了集合時間,我叫著貓哥該下去了,
準備收拾收拾來到一樓集合地點,
恩果然有人在等待哩,不久後遊覽車來了,
餐盒也來哩!@_@結果只是個麵包以及一個利樂包的飲料,
太讓我失望哩,上車囉!
我跟蜜蜂坐在一起,>_<別誤會真的別誤會,我們只是好朋友,
我的性向正常,且他有女友,(因為有人曾經懷疑過….)
我只是因為太宅沒女友啦!但是喜歡女生的啦!
路程中,我一樣很快的把麵包吃完,
說真的每次若是包遊覽車北上,都一定會經過我家附近,
但每次遊覽車都會開過你剛剛騎過的路線,唉!沒辦法要集合的哩!
上了高速公路準備去有點小熟悉的工研院哩,
路程上說真的我忘記我在做什麼?只知道好像播著電影,
好像我有點發散掉,是因為我太早起床了嗎?
應該吧!好像有進入半昏沉狀態,
不知過了多久來到了熟悉的路段,阿!工研院要到了,
下車後,被說可愛的我>_<急忙找著廁所,@_@
啥?為啥我被說可愛,因為老師正與工研院帶領人員討論著,
我卻過去打斷他們說要去廁所>_<,就被說學生的可愛哩>_<….
(接著就開始逛著工研院哩..由於過程中太多是機密以及專業東西
就不敘述哩!時間很快的來到下午參觀結束的時候哩!)
正在車上數著人數的YA老師(葉老師啦..)突然被住在新竹的同學打斷,
老師老師內灣老街就在附近,順便去啦~~~~
>_<老師苦惱著跟司機討論著,後來決定出發哩XD!
ㄜ這時蜜蜂才偷偷跟我說今晚他有約ㄟ……
=_=但大家的熱情沒辦法這樣就澆熄阿!
就這樣來到了內灣,老師給我們約一小時多的時間讓我們去自由行,
我、蜜蜂、老二與建年四個人一小組出發囉!
來到內灣非假日的時段,真的好少人,好少店家開,
我們一開始一就先到7-11與橋那個路口開始旅程,
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XD,(其實是被騙直接繞過老街來到尾端的=_=)
我們先到了那個吊橋來回走一趟,並拍了一些照片,
然後開始逛起老街哩,路途看到黑糖糕,這不是老媽愛吃的甜點之一嗎?
順道買給老媽好哩,同學在我買黑糖糕時也幫我買了一根紹興香腸@_@,
來到香腸攤前,我拼命吃著他的蒜頭@_@,
整碗幾乎快被我一個人嗑光哩…….
接著吃完香腸、喝個愛玉、上個廁所時間就快到哩,
趕快回到遊覽車上面,回家囉!
累了!開始進入神遊吧~~~~
????????
怎麼會有吵雜聲,還有遊覽車怎麼停住哩?
奇怪怎麼會有警車?救護車?
應該發生車禍了吧!
遊覽車開始移動哩~~~開過去……..ㄜ好噁心!
一台北上的車子撞上護欄,整台車子卡在護欄上車頭約有50度朝著天,
前面的玻璃完全破掉,兩個人在南下車道上,
一個趴在地上整個頭四周圍一大灘血,一個人Orz著抱住趴在地上的,
趴在地上好像是女生,抱住她的就不清楚哩,
那濃濃未乾的血跡真的超噁心的拉XD~~~~~
~"~腦袋回憶著這噁心的畫面,然後又回到了半昏沉狀態哩,
嘟~~~蜜蜂的電話開始響起哩!
果然真的開始催他了,蜜蜂果然在趕時間,
過不久果然又打來,來回幾次的通話後,終於來到學校哩,
>_<蜜蜂在車上說要到科博館那邊附近,
問我這個衛星導航是否有最佳路徑,
恩~收尋出來,跟我走就對哩,下車後蜜蜂才發現他剛剛手機借給其他人,又馬上衝回去拿,
而叫我先往停車場方向前進,我到停車場後蜜蜂也趕來哩!
準備計時~~~按下開關~~~開始變型………(這不是在演TAXI啦)
不過因為真的趕時間,這時啟動飆車本能裝置,全神貫注,飆車啦>_<
路途上真的是保持在危險與安全之界線上,
這要怎麼說哩,雖然看我騎很快很危險,但是當發生緊急狀況時還有可以停止的狀態下騎車,
除非是對方也是這樣的車子,不然一般行走的車子都是有辦法停止的,
一路上蜜蜂緊跟著我的車尾燈,紅綠燈果然跟我所想像的一樣非常理想,
>_<果然是最佳路徑,到達科博館時約才花了15分鐘,
經由PAPAGO的路線測量12km,也就是完全不停車要用48km/hr時速行進,
但要想想從勤益到科博館不用停紅綠燈再加上下班時段,你覺得可能嗎=_=,
所以知道我們是騎多快了吧!哥哥有學過好孩子不要學唷!
送蜜蜂到地點後,我就慢慢的騎回家哩,
好累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睡覺。
來到了禮拜六~~~雖昨天出去校外但計畫一就沒完成阿!
抱著勞累的身體來到學校,繼續未完成的作業,
開始初步寫著報告,並依舊對的PSoC程式測試以及人機介面的測試,
一天就這樣過去!
很快來到禮拜日~~~想放假阿~~~不行東西還沒趕玩,還是到學校好哩,
早上九點半到校………….ㄜ,完全沒人…….
唉!還是自己一個人慢慢做吧!猛尋找著資料以及撰寫著報告,
實測先暫時擺一邊吧!把該死的報告打一打吧!
好安靜~~好安靜~~假日沒人的實驗室,好安靜~~~
快到中午該出去吃個飯,獨自走出去,ㄜ~~~~更慘的事實就是…..店家幾乎都沒開…..
最後選定大台北的魷魚羹麵來吃,獨自回到實驗室吃著午餐,
吃完不久後,開始繼續打著報告,
(開門聲)阿你吃飯了嗎?~~~~
(=_=蜜蜂出現哩,不過禮拜日你怎麼會出現?)
他問完問題看到桌上的垃圾…….,
哈哈哈來不及哩!換他獨自一個人去吃?
(怪了為啥我會打問號)
……因為它不是獨自一個人阿他把他的女友帶來學校哩,
他說因為電腦需要用到所以帶來學校用哩>_<!
那麼今天我只好乖乖的待在自己研究室別亂過去打擾!
之後就很認真的處理報告中 ………..(真的很認真唷!)
處理到一半貓哥出現,@_@原來貓哥號稱禮拜日有來,其實也是都下午來滴!
哈哈這個秘密被我發現了吧!後來貓哥也開始上上網,=_=奇怪貓哥怎麼都不擔心工研院報告啊?
結果貓哥居然說他已經有初稿交給老師哩>_<,速度這麼"滅",都不等我啦!
過了沒多久老二居然也跑來,不過他不是跑到他的研究室而是來我們這邊避風,
=_=果然女友最好是別帶來啊!看來會帶來許多尷尬的事情,
到了晚餐時間,蜜蜂跑過來說要回家,>_<接著來跟我們道別,
後來約老二跟貓哥去吃飯,吃完飯回來趕趕報告寄給老師今天就回家休息啦!
這幾天過著忙碌又勞累的日子,每天起床都感到腰痠背痛,
來到禮拜一老闆果然殺過來罵一罵叫我們報告改一改,
一整天又在搞報告,然後搞到禮拜二晚上終於完成然後貓哥也馬上拿去印,
>_<但電子檔因為在最後要拿去印時發現有問題搞了很久,
老師應該也是被報告搞到心煩,隨口說出就是在罵人啊!
罵到最後累了~~眼睛也出現血絲,撐不下去哩!
就跟我交代把印完的書以及燒兩份光碟放在桌上,明早他再來拿,
接著就跑回家哩,但我依舊等著貓哥回來,並同時改著問題的電子檔,
最後貓哥回來電子檔改完已經凌晨1點半哩!唉!好累真的好累又沒休息到哩!
回到家後因為禮拜三就是要交畢冊電子檔的時候哩,回到家2點多還在整理檔案,
整理到約3點才ok,這樣連續的攻擊熬夜下,真的會讓人崩潰,
更令人震驚的事情就是:畢冊檔案禮拜三那天只是交手繪初稿,
也就是要委託廠商代編的話,才需要完成,若要自己手工或是交電子檔,
到聖誕節前後再交就可以哩=_=,x的哩,真的要罵畢委會,你們事情也不公佈清楚,
對於哪時候要做哪些事說明的也不清不楚,問你們還一問三不知,廠商也被你們搞到亂七八糟,
真佩服這群畢委會哩!所以一個團隊中若沒好的領導者,那真是慘烈阿!
算哩算哩反正我完成哩,不管他了,不過畢冊的設計到完成,經過了大家的意見與討論,
幾乎把大家的意見都放進去了,這樣的畢冊在人多的班級內我想應該沒辦法達成吧!
雖然途中做得非常辛苦,不過這樣的過程中也讓我體驗到每個人對於構想上的概念有了新的認知,
其實我們班10個人就有9種星座,這樣的組合相當好玩啊!
大家都是不同個性、觀念、想法、行為,剛好也讓我體驗一下不同星座的朋友的感覺,
談了這麼多不愉快,那現在來談點輕鬆的事情好了,
正所謂故事要有一個轉則點啊!這次我們來談三件有關於吃的事情!
第一件我們要來感謝"天雷"學弟的請客(蜜蜂他們那間的學弟,那間學弟的名稱都是色情網站的名稱,好怪=_=),
他因為獲得了獎學金,因此把這份喜悅分享了給大家,
他贊助兩千元請我們去"鮮友火鍋店"(吃到死的那種),
(請於上班時間才有辦法連入他的網址)
http://0422521899.travel-web.com.tw/
這次去鮮友這個地點也是上次五專同學會去吃的火鍋店啊!
他那邊說真的東西種類算是蠻多的,除了火鍋料外,
還有很多熟食類的東西可以選擇,或許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
這次去有天雷的同學、蜜蜂、老二、經緯、靜如、冠傑、我
以及~"~我忘了他的名字的魔術師=_=(若他看到一定說我不是魔術師阿!)
大家拼命的享受吃到死的快感,我們也惡搞許多事情,
而這次的時間說真的我忘記是哪時候哩,反正也是在11月的事情阿,
但我總是抱持的流行跟著我走的概念下去,
嘿嘿因此我大膽的嘗試新吃法啊!?什麼新吃法好期待阿!?
不急不急我來敘述給你們聽吧!
就是阿在鮮友裡,號稱有巧克力噴泉,但這個噴泉理論上是用來沾棉花糖用的,
不過呢!這時喜歡嘗鮮以及惡搞的我,拿出他冰箱內的明治牛奶冰棒,
然後拆開,拿著白白四四方方的冰棒往巧克力噴泉突進,
殺!冰棒在那溫溫的巧克力中翻轉,沾完後馬上放入噴泉前的冰塊水內,
瞬間牛奶冰棒變成了雪糕>_<,哇!這感覺真棒,
那麼吃起來的感覺呢?喀茲一聲~~~~恩~~~~~好吃ㄟ!
真的很好吃ㄟ!我馬上對這其他吃到死的夥伴們比出拇指(絕對不是中指=_=),
這樣的轟動下!有幾位也蠢蠢欲動的跑去玩哩!後來我們也看到坐在我們附近幾桌也有人學著我們!
>_<這就是流行跟著我走的感覺啊!不過說真的這樣用巧克力外皮是有點厚!
不像是外面吃的雪糕這麼薄,或許多練習幾支應該就會比較會用了吧!
哈哈!下次若有去鮮友的朋友或許可以去試看看唷!不過別玩太過火哩,
以免下次再去看時,上面就標註:請勿用棉花糖以外的食物=_=。
而第二件則是六人組:經緯、我、老二、蜜蜂、天雷、冠傑<===好像是這樣,
大家去吃號稱羊肉爐的薑母鴨=_=,
為何我要這樣說哩,這話說來話長哩!…………
走今晚去吃羊肉爐吧!(老二號召中…..)
恩~~~好吧!(部分幾位成員們點頭答應!)
到了晚上,蜜蜂說要帶路,我們就開始一路騎車,ㄅㄨㄅㄨ~~~~~
到目的地後……..我來了羊肉….爐………的~~~啥?怎麼是薑母鴨=_=,
ㄜ!現在是怎樣哩,這家我一直以為是羊肉爐ㄟ@_@(蜜蜂說著)
XD~~~那糟糕哩!沒關係那就吃薑母鴨吧!大家停好機車走了過去,
因為不太會且非常不會(<==非常強調….)喝酒的我要求不要加太多酒,否則我怕我會回不去啊!
老二就說:「免怕啦!」
因此我就對老二開了個玩笑:「老二那好,我假如倒下去後那麼就是你把我帶回去啦!
嘿嘿嘿!若這時候你女朋友回來時,一定會跟你說:『老二,你變了XD~~~』」
哈哈哈!開個玩笑啦!大家今天出來休閒一下,聊個天也很棒啊!
這樣的聚會或許真的是好友間最好的溝通管道阿!
這天已經到了12月了!而我們那間實驗室呢?
仍就有未完成的工作:電力研討會的報告以及盤點那好幾千萬的財產!
出來透透氣的感覺真好,不過這樣的聚會太多的話,也是很容易破產的=_=。
而提到第三件事情之前我們來亂入一下囉!
因為先前日子連續的工作未休息,尤其到禮拜五那天跟我們說禮拜一要工程認證,
老師要我們把之前的專題把他全部擺出來,
啊!糟糕哩!因為上次微電腦應用競賽要用到PSoC晶片,把靜如專題上的晶片A過來用了,
再復原時發現出了問題了!應該是她們當時留錯程式,因此燒錄進去的程式根本沒辦法正常動作,
緊張的靜如非常錯亂,因此我也來幫忙了,看看哪裡有問題呢?
感覺好像有問題?但卻找不出問題來,突然蹦~~~第一砲響起!
電路燒掉一條線哩!=_=ㄜ~~現在是怎樣哩,為啥會燒掉,是不是專題生們有動到電路啊!
還是程式出錯哩!那我去修改程式看看好哩,靜如把燒掉的那條線再把他焊起來,
再次測試!蹦~~~~~第二次爆,=_=
我再去修改程式,順便線再焊,
第三次~~~~蹦,
同樣的迴圈忘記了幾次,直到最後一次也是最精彩的,
大家圍過來看,這時我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
因為靜如他們這個專題的設計以及操作方法我不熟悉,
他拿給我接頭然後叫我"拿著",
然後我以為要插上,=_=結果插上去哩!
換他插上去的那一瞬間………………………..
蹦!~~~~~~蹦!~~~~~~~~~~蹦!~~~~~~~~~冒煙~~~~~~~~~~~
=_=旁邊的拍手叫好~~~~~~~~
GOOD電路全毀,7805爆裂開~~~ SSR裂開~~~~~~還有線路幾乎爆爛~~~~~~~~
現在怎麼辦~~~跟老師說做不好,然後放棄?
還不是他出那一張嘴叫我們一定一要用好,不然也不會這樣,
那現在怎麼辦?煩惱的我更煩惱哩!
幹!媽的!<===終於罵出來哩!
重新開始規劃程式吧!電路再做稍微修改吧!
花了一小時撰寫程式,一小時繪製電路並測是電路,
老師也在途中來觀察:「怎樣做得好嗎?你現在重新來得及嗎?」
然後爬完山的老師帶來麵包:「這麵包給你們吃!」
不不不我跟靜如說:「老師我們有託別人幫我們買晚餐哩!」
老師:「沒有沒有!這是給你們當點心的!」
靜如心理os:「點心=_=,阿不就是暗示我們沒做完不能回家!也就是宵夜囉!…..」
然後老師就不見哩!當我設計完後,拜託老二幫我繪製Protel的圖,準備洗板,
好加在老二的協助得以順利的快速繪製出電路圖,不然像我用的話就是自己一條一條畫,
而老二則用自動繪製方式進行,減少了許多時間,接著我們快速洗板、鑽孔、焊接,
途中因貓哥老師有交代要等我們走他要陪伴靜如走到前門回宿舍才行,
貓哥也很努力的撐到了兩點撐不下去才走,其實途中貓哥有想跑的念頭,
哈哈我跟貓哥說:「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樣不太好吧!」
好歹靜如也是有他的魅力在滴阿!我也是正常的男生,等等忍不住嘿嘿嘿~~~
而且靜如也符合我喜歡女生的標準之一阿!(直直的長髮)
不過後來靜如有叫學弟妹過來幫忙,以及老二的協助下~~~~~
靜如專題的太陽能路燈,終於在早上5點多亮起來哩!
這是多麼棒的路燈啊!哈哈完成啦!昨天12月1日經緯的生日,我們把剩下的麵包就當作他的生日禮物吧!
今早的氣溫是這麼的冷,冷到我受不了真的在發抖,
我們受到靜如的邀請走到了前門吃早餐,在這段勤益大道上,第一次感到他是如此的寒冷如此的漫長,
靜如感謝我們的協助(其實是我搞錯破壞掉的啦XD!)請了我們吃早餐,
不過這次讓我感受到老二那種肯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情況下,陪我們勞累的度過,
太感謝哩~~
回到家的途中,真是給它超級冷~~~~~~~~~~
到家後!洗完澡馬上撲倒在床上~~~~~~~~~~~安息的12個小時<===還是被老母叫起床的哩!
終於來到了禮拜一個工程認證,一整天的行程到下午因為好學生們都早就被預約說要座談,
而我則是其中一個>?<我是好學生啊!(其實是成績好的=_=)
靜如也是其中一個~~~~~(厚~~~為什麼是我啦!)
當然下午我們這群好學生們也都被召集過去,
然後叫我們要說哪些謊阿~~等等的!(真是給他有夠虛偽的啦!)
尤其是訪談出來後,阿貴又來亂入問我們問了哪些,我們怎麼回答的,
結果我說給他聽,X的哩又開始碎碎念說我回答得不好的,
要怎樣嘴砲、要怎樣說謊等~~~~~那時心中超級超級不爽,
晚上吃完飯回家後,馬上跟我老母說:「明天我絕對不會去學校哩!」
結果!我真的就在家裡睡了一天哩!然後呢?因為剛剛有說電力研討會要報告吧!
沒錯就是在這個禮拜六,所以禮拜一工程認證、禮拜二不爽沒去,
來到了禮辦三,因為一連串的事情真的讓我超不爽超不爽的,
因此阿貴下午就叫我要報告給他聽,我就很不爽的回答:「不要!」
然後她又開始碎碎念,接著我晚上就跑回家,一回家馬上就睡覺休息,
真的很累啊!加上又被阿貴連續砲擊火真的很大啊!
結果醒來上個MSN然後收到三個人的訊息(經緯、老二、靜如):
2007/12/5  下午 10:11:26  我真是欠思考阿=.=+ (經緯啦~~~`) FenG D7 OUTLOWSTAR!!  零距離的美感~  帥哥
明天千萬一定要來阿
2007/12/5  下午 10:53:00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妳老闆好像很生氣 
2007/12/5  下午 10:53:08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經緯傳簡訊給妳 
2007/12/5  下午 10:53:10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要去看一下
2007/12/5  下午 10:53:13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妳明天正常來好了
2007/12/5  下午 10:53:18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SSR改天再買巴
2007/12/5  下午 10:53:22  *Cavalier 茫然然ㄝ…………  零距離的美感~  不然我怕會害到你
2007/12/5  下午 10:51:58  零距離的美感~  *red+u靜如  @_@老師是不是又再恐嚇我勒?所以一定要我去!就例
如我不去就不給我畢業的話語哩?
2007/12/5  下午 10:55:26  *red+u靜如  零距離的美感~  老師說….
2007/12/5  下午 10:55:41  *red+u靜如  零距離的美感~  你明天沒來的話….
2007/12/5  下午 10:56:12  *red+u靜如  零距離的美感~  就叫我去研討會
2007/12/5  下午 10:56:26  *red+u靜如  零距離的美感~  然後她那篇…他要自己報告
2007/12/5  下午 10:57:20  *red+u靜如  零距離的美感~  然後就像你講的一樣啦…..
聽到靜如說的最後一句"然後就像你講的一樣啦….."
那時候真的很火!也很灰心,我這麼多的付出卻換來這樣的回應,
那我何必付出呢?我幹嘛這樣繼續受他的氣啊!
乾脆不讀算了,於是就留下的上次那篇文章,
留完後小環上線問我問題,我把心聲抱怨給他聽,=_=然後獲得一個舒解,
來到了禮拜四,………………..
這天我極度不爽的心情,我真的火大哩,我真的氣翻哩,
誰都不理,一到學校馬上把貓哥給我這個月的三千塊丟在他的桌上,
貓哥撿起來還給我,我馬上瞪他一眼,趴下去睡覺,
那天真的火超大超不爽,趴了一整天,途中他們雖有來關心我,但若我生氣的話幾乎是誰都不理啊!
直到最後今天晚上就是剛剛前面所敘述的第三件吃東西的事件哩,
晚上要去八方雲集挑戰45個水餃15分鐘,
後來快到約定的時間了,蜜蜂來找我哩,因為我說過蜜蜂是相當要好的好友,
雖然生氣不想理任何人,但重要人士例外我還是回應他好哩,
因此就起來跟他說說話,幹!他媽的這是阿貴衝進來,
我馬上又裝死,阿貴就大罵:「不舒服,不會回去睡啊!這裡這麼吵怎麼會好睡,誰叫你來的,經緯是你吧!趕快
叫他回去!」然後甩門出去又走掉哩!(真X的哩還不是不爽你才這樣!)
後來爬起來收拾東西馬上就跑去電梯那邊等蜜蜂過來,
這時遇到老二剛吃完八方雲集回來,才說我們怎麼沒去比賽害他在那邊等,
哈哈我們是現在才要出發啦!
到場後!馬上叫了水餃,~~~這時卑鄙的規定出現了,跟當時說的不一樣哩,
45個水餃+一碗玉米濃湯=20分鐘 =>成功吃免費+500元!
>_<沒辦法我還是挑戰好哩!
等了又等,靜如、經緯、冠傑、蜜蜂的餐點都到哩,
我的戰爭物品還沒送到,~~~~
終於終於來了,他們拿出了計時器,~~~預備~~~~~~~~~開始,
殺殺殺殺!殺氣拿出來!
第一盤:10個水餃~~~30秒完工
第二盤:10個水餃~~~1分30秒完工
第三盤:25個水餃~~~~阿第15個~~~心中OS:「幹!剛剛吃太快哩!出現適應不良狀態!
好痛苦好痛苦,該怎麼辦,放棄好了,不就240元的食材費用而已!算哩!」
蜜蜂:「你一定行的!吃的完的啦!」
心中OS:「好吧!在撐一下好了!」
剩10個~~~~~
心中OS:「有噁心感哩!不過平常有反芻的習慣,恩~~推一點出來在咬碎一點好哩!」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噁心阿XD~~~~)
蜜蜂:「一定是太燙啊!不然一定吃得完的!」
心中OS:「不行!蜜蜂又在加油哩!不要辜負他的加油好了!」
開始硬擠到嘴巴!~~~~~~
剩3個~~~~~2個~~~~~1個~~~~終於吃完哩!幾分鐘?5分4X秒~~~~~
你行的那碗玉米濃湯可以花15分鐘嗑光沒關係的,你可以慢慢來啊!
喝下第一口XD,好燙~~~~~~~~~~
心中OS:「好險~~~~平常就很會喝很燙的湯!」
開始一口一口順著喝熱湯的節奏!~~~~~~~
剩下一口喝下去XD~~~~~~~擺出勝利姿勢~~~~~~成功啦!10分鐘嗑完45個水餃+一碗玉米濃湯
>_<ㄜ~~好痛苦!不過賺到免費的晚餐跟獎金哩!
最後老闆娘還招待一杯冰豆漿,剛剛都是熱的馬上又喝完那杯~~~~~恩很好~~~清爽多哩!
哈哈!跟老闆他們拍照留戀後!因為不想再回到實驗室哩!所以就騎車回家哩!
=_=剛騎上機車震動的感覺,集度反芻線在出現哩!因為剛剛冷熱交錯,死定哩這一定會大吐,
一路上不斷的震動,不斷的忍耐,終於回到家哩,老母開門~~~~~~
我馬上說:「獎金得到~~~~閃~~~~~~~~快閃~~~~~機車交給你哩!」
*************************<===接著被消音哩!
………舒服多哩!保留一點在胃裡面就好!好歹食物的操控要一流才稱得上鐵胃阿!
接著洗個澡休息一下,就去睡覺哩!不過那晚還真的給它有點痛苦啊!
禮拜五到哩!心想老闆下午就會去研討會就不會在,那我晚一點到好哩,
順便幫老二買SSR之後再去吧!早上就慢慢騎著機車享受的吹風的感覺,
來到了老虎城這邊,別誤會哩我不是去那邊逛,身為宅男的我怎麼可能出現在那邊啊!
我是來到他後面的電子零件店"廣華"啦!
買完SSR後再慢慢的騎到學校,然後躲在老二那間,
說到這剛剛不是有提到蜜蜂帶女友到研究室嗎?
哈哈其實某天(忘記哪天哩!)老二也有帶女友來反擊啊!
那天換蜜蜂來我們研究室避風!哈哈那時候我心中真是笑得不停啊!
接著等到中午時間,靜如跟經緯來這間找吃飯,嘿嘿看到我躲在這邊,
一起出去買午餐哩,之後回來後,好死不死看到阿貴,
他沒去研討會啦!後來才發現其實我要去報的那場是阿貴的大學老師,
阿貴怕我丟臉所以一定要我報給他聽他才能安心,
但被我這樣一鬧,他自己也有壓力,怕我不去,
那時看到我跟昨天完全不一樣哩,=_=(怕怕!)
現在卻跟我好聲好氣,跟我輕聲細語的說叫我報給他聽看看,
看到這樣的阿貴,好吧!那原諒他好哩,因為我是那種對我怎樣我就對你怎樣的人,
我就開始加緊練習,後來到下午五點終於報給阿貴聽哩!
他依舊好言教導,不過換到學長報告時,在旁邊偷聽>_<
他把本來要發洩到我身上的氣,全部發洩在學長身上哩,
=_=辛苦了學長,不過同時也連累到靜如哩!
因為靜如禮拜六要趕回去看病,但從台中到他家需要5小時的車程(公車+客運的時間),
而被老師拖阿拖,拖到快8點,接著很搞笑的說出一句話:「阿靜如你不是要回去,快回去阿!」
阿貴轉身出去~~~~~
…………(靜如崩潰哩!抓狂哩!)
開始不爽,因為8點  => +1小時收時 +30分鐘公車到車站 + 3小時到他的家那邊的縣市 = 12點多!
到那邊後沒公車啦?他沒辦法到家哩=_=走路?
難怪他會抓狂啊!不過後來他剛好有朋友要去台北,順道載他回家哩!
所以有四處的好友是很重要的,且那位朋友還是要你有難時還會幫助的才值得交唷!
後來我跟經緯約快10點離開研究室,去大潤發採購文具,因為阿貴給我們500元採購,
逛了約一小時,回到家裡,準備明天要去高雄的電力研討會吧!
(時間很快的過了6小時!)
>_< 因為要趕在9點到研討會現場,因此起了個大早,5點鐘就起床準備哩,
今天我們要做高鐵去高雄囉!
早上跟一起要去研討會的峰昌學弟、嘴砲王秉宏、家豪在前門的7-11集合,
一起飆車到高鐵站,來到台中烏日站的高鐵感覺蠻棒的ㄟ!
尤其他的自動化停車場設計的方式還蠻棒的,進去前索取磁片(小小的四方型),
然後我們去高鐵站準備桌坐車,並在7-11買了早餐吃,>_<有趣的事情就是高鐵站居然有經緯這個店名ㄟ,
這不就跟我學弟經緯一樣的名稱嗎?
有趣有趣,我拿起姐姐送我的手機把他拍了下來,
時間來到了7:20,我們該進去了要乘坐7:29的班車,我們來月台等待,
那裡的風景算是不錯阿!高鐵準備進站哩!
警衛正吹著警告聲,高鐵緩緩入站,我們找到了我們的指定位!坐了下來,
感覺還蠻空曠的,不像是客運那種擁擠感,
椅子的椅背是個餐桌,設計不錯,
車廂的前面不時有中英文的LED看板在顯示著,
時間到了,發車啦!
喔!有點壓迫感!~~~~~~~這或許是速度造成的吧!
不過我還可以適應的過來,看來高鐵對於那種減壓的措施或許沒做的這麼好吧!
路途看著外面的風景,=_=不過高鐵的軌道真的蓋的好偏僻,怎麼都是田園啊!
後來有餐車小姐從旁邊經過,詢問是否有人需要餅乾餐點,車長也有來查票,
>_<但買指定席的人有點少,其實可以不必對號入座也沒關係!
後來也有收垃圾的歐巴桑出現,但大致上高鐵都打著美女牌,
大部分的都很正唷!嘿嘿嘿!是因為許多都是我喜歡的馬尾妹的關係嗎?
後來8:13我們到高雄左營哩,真快4X分就到哩!
下車後我們等待著研討會的接駁車,…..等等等等
車子來了!………………..沒位置=_=,
阿現在是怎樣,怎麼會這樣,那我們怎麼去報告啊!
不過後來司機發揮了公車威力,把大家擠上車子,
送大家來到了研討會的會場,我們也就各自散開報告哩!
回程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老二>_<他那場報告延到,差點坐不到接駁車,
也就回不了台中哩=_=,好險家豪跟聖雄有跟司機大哥等待一下,不然嘿嘿嘿老二你要被拋棄在高雄啦!
後來坐上了下午1:30的高鐵,回到了台中,
我也馬上回到實驗室幫忙盤點以及解就這禮拜(12/10~12/14)說要盜版軟體的偵查問題,
後來發現蜜蜂他為了趕報告昨天沒回家撐到下午四點才來跟我們說要回家睡覺=_=,
會不會太拼啦!阿貴也到晚上時找我去約談~~~
談論是否要接計畫以及他心中的話!(批評著勤益的學生嘴砲能力不夠阿XD!)
~~~後來我忙到晚上忘記幾點哩,回家睡個覺!
早上起來~~~好爽啊!好久沒這麼優閒的起床哩,
大致上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完成了!最近應該沒啥事件哩!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哩,下午開始打著這篇大長篇文章,突然看到蜜蜂在學校登入MSN,
詢問了他是否要協助,接著就跑到學校幫他哩,
後來幫到晚上跑去他家A一個老媽一直很想要的月曆,
感謝蜜蜂的贊助啊!~~~~
來到禮拜一,也就是剛剛過一小時26分的昨天聽到老闆要出國,
那內心的感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哩!
這次老闆丟下來的炸彈也沒有很多,真的要趁機會給他好好休息一番,
再次感謝關心我的各方朋友們,有你們的支持我會更努力的邁向前一步的!
謝謝您們的關心哩!^^~~~~~
(PS:此篇花了快6小時的打字=_=總共約12520個字希望你們別看到眼花撩亂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