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早就跟妳們說了嗎?
寫個報告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寫出來的東西又不能看,你們到底在做啥啊!?
寫這些東西怎麼出去比賽,你到底想不想參加比賽啊!
……….被老闆訓話哩~~~
唉!只能嘆息著!跟到了這麼囉嗦的老闆,
為啥他總是這樣的令人又愛又恨哩!
(回到前些日子的時間)
老闆:在白板上貼上了微電腦應用競賽的公告,並對我跟經緯說:「這個給你們參考一下,想要參加跟我說唷!」
我跟經緯:「工研院計畫快掛點哩!要參加嗎?~~~」
(過了數日)
老闆:「那個微電腦應用報告趕快給我唷!」
!! (我跟經緯)
心中OS:「阿不是參考就OK勒?」
果然阿貴是想要叫我們報名參加啊!
我就跟經緯安撫的說:「老闆很重視這個比賽啊!看來要好好認真哩!」
忙得昏天暗地的日子內,報告真是令人頭疼啊!
經緯也要上課,實做的成品上也要趕快加緊腳步去改裝哩,
雖在硬體改裝與報告的撰寫都是以我為主,但寫不下去或是需要協助小弟的時候,
經緯雖會認真的玩著遊戲,然後跟我說等等就過去,
總是讓然感覺有個散散的學弟,可是他還是會出手協助,這比起只會出張嘴的人好多了。
硬體改裝上我們花了許多心思,尤其皮帶上更換魔鬼粘的時候,那令人需求又害怕的瞬間膠,
也是讓我們頭疼又心煩啊!
尤其黏完後又必須把他組裝上馬達上,馬達又必須帶動皮帶,為了帶動皮帶那種與馬達的緊密度可想而知,
且總共四個皮帶,每個又息息相關,牽一髮而動全身感覺真是讓人…..想給他大罵,
最後不得已,只好把壓克力模型定住,但是定住的話以後就拔不起來哩,
於是在超精密的調整下,終於把模型固定好哩!運作也正常哩!
先暫時把他放這吧!老闆果然還是像背後靈一樣,莫名的冒了出來,並拿著上次給他的報告,
老闆:「你寫著個報告誰看的懂啊!寫這些東西怎麼出去比賽,你到底想不想參加比賽啊!」
老闆:「報告改一改再寄給我!」
=_=~唉~~~~~
老闆:「還有那個外觀阿!要貼上學校的名稱啊!」
我跟經緯:「喔!~~~~」
唉!好煩阿!當初也是你叫我們參加阿,不然我也不想啊!
還有阿!假如真的寫這樣不能參加那乾脆不要去參加,幹嘛沒事去搞這個哩!
唉!唉!唉!
靜如:「豪哥!別嘆氣,嘆氣會給自己帶衰!」
我:「我哪願意沒事在那嘆氣啊!~~~真的好煩阿XD~~~」
後來報告再度改好勒!過了幾天老闆這次好像心情比較好哩!
老闆:「這次報告這樣寫就OK啦!」<===老闆又變很奇怪哩= =
幫我們改了報告在數次的來回運輸後終於完稿哩,
我們也順利的報名微電腦應用競賽,
我也叫經緯設計一下外觀封裝的那電路,他認真的測量與製作了"紙模型",
看他認真的樣子,看來應該沒啥問題,就沒再追問結果哩,
然後在老闆的努力訓話下,累了,想在家裡休息一天,
沒想到還真的給他一點小感冒,在身體機能自動調整下,讓我好好的睡上了一天,
隔天好很多也帶經緯去壓克力工廠製作他想要的模型哩,
啥咪!來到學校的不幸消息,老闆這兩天都不在,但卻留下天打雷劈的地雷,
禮拜三下午"Meeting",唉!這果然變態阿,他優閒的時候也不打算讓我們也閒著!
平常不Meeting的人居然稱他外出就這樣搞,若要比心機重,我想老闆應該當之無愧阿!
(打網誌時突然外來干擾,"去睡拉"<==台語發音,=_=看來我老媽又再念老爸哩!)
Meeting完後,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研究室,
啥!老闆出完大絕招後,還可以繼續接連續技,這哪裡承受的住阿!
(MAX Hits)
老闆指著我們的成品開始碎碎念著,
老闆:「那個外觀外觀~~就寫著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所) 交通號誌時控模擬系統,
還有阿!就這樣擺這樣擺~~(比手畫腳的!)」
老闆果然把事情想個很美好,在我跟經緯的測量過後,發現多了"時控"兩個字讓整體感變得很難去協調啊!
還有學長說可以用壓克力刻字,
跟老闆說這樣的問題後,老闆更生氣的對我們說:「幹嘛用壓克力,就那種貼紙刻字那種就好了阿,
還有這種美感你們自己弄阿!(一臉大便的念完就走=_=)」
我們就是照你的話去做阿,阿怎麼怪我們阿~~~…………為何我跟經緯要這樣活受罪阿XD~~
後來不管老闆怎麼說,我跟經緯就大膽的跟壓克力工廠老闆連絡說要再製作壓克力刻字,
另外我也去打了一小時的工,哈哈應該不是說打工拉,就是過去五專的時候去打過工的電腦刻字店找那個老闆,
那位老闆看到我來也很高興,看來獅子座的也會怕寂寞啊!然後跟他敘述完我要做的字之後,
他就跟我說好,讓你複習一下通通自己來,然後我摸著陌生的軟體=_=弄了起來,老闆也在旁邊一直指導著,
哈哈終於用好了,也把字刻出來哩,再來就把不要的貼紙部分用掉,再貼上轉貼膜就可以哩,
完成後老闆就說,刻字主要就是花在手工錢,成本很便宜拉,這些就送給你吧!^^
哇!賺到了,好歹我用的這些字最少可能也要花上200元吧!
(哈!說到電腦刻字,想當年我也曾經偷偷刻個Style的名字貼在生日卡片上,寄給Style勒,還有我都不貼郵票唷!
都自己去當郵差!>_<(路人甲問起,那幹嘛不直接拿給他啊!)~~害羞嘛!)
那天打完工後就去學校哩,老闆這是又是衝擊性的笑容………………….
看著貼上去的電腦刻字感覺老闆快樂的哩,
哈哈哈!
(數天後)
前幾天跟經緯到外面尋找小樹想裝飾在模型上,在跟老媽敘說起後,老媽也親自贊助!
而壓克力工廠也在這幾天內說可以去拿上次的模型哩,
拿回壓克力之後,經緯居然說著:「我失算勒XD~」,
看來跟他設計的有點出入,不過在購買補充材料後,外觀設計也告一段落哩,
(PS:壓克力刻字超有FU的拉!)
老闆突然說:「當天沒司機勒怎麼辦……….我是可以帶妳們去拉,但是回來怎麼辦!」
XD!跟好友蜜蜂敘說後,他突然來句衝擊性話語:「ㄟ~那當天我要去雲林,那可以順道去台南帶我們回來。
但不要跟你們老闆說我要去帶你們唷!」
不過蜜蜂又被我這個好友出賣勒=_=,把他要帶我們去的消息給他知道勒,
其實之前有跟老闆說過:「老師那邊你可以帶我們去,回來的話我們可以自己想辦法。」
但老闆他卻回說:「這個你們不用擔心啦!」
可是在數天都還是沒解決下,還是把蜜蜂出賣哩,
這樣其實也是讓老闆他能安心啊!XD原諒我蜜蜂。
到了比賽前一天,>_<老闆的連續技再次使出,我們又被他碎碎念勒,
那天也很爆出程式有錯誤的問題,不過在我努力不懈的修改程式下,
哈哈又恢復正常哩, 然後在晚上跟經緯收著明天出發要帶的東西後,
到了1點多整理完畢回家囉!好累。
(到了比賽日)
ㄟ~今早起床看著日期,突然想起姐姐:「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嗎? 唉呀怎麼這麼巧。」
騎到學校後,馬上上MSN,哈哈姐姐果然有在線上,點選了她的名字祝她生日快樂,並跟他說今天要比賽的事情,
然後又再次去整理東西哩,整理確認後,突然忙碌的身心不知道要做些什麼,開始發著呆,
看著貓哥與靜如整理著考卷,哈哈女生身上自然的體香(不是化妝後的香水味)果然有安定的效果,
在那裏發呆著發呆著,終於快到出發時間哩,我們是預計中午吃完飯出發,
而"亂入"的小環也考完期中考到研究室內等待,老闆就叫貓哥說中午實驗室出錢讓我們吃中餐,
貓哥在忙碌中拿了單子給我們,叫我們點完後叫外送,
外送……這不是內用單沒有外送電話阿,靜如臉上畫起三條線……..
不過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下,很快的找到了外送電話,
哈哈哈!比賽前出了點小插曲,
吃完飯後,準備出發哩,搬東西這樣的小問題,我們通常用著研究室的椅子就可快速的移動,
果然這次用著三張椅子把所有的物品一次搬完,然後考慮著要如何塞入老闆的車子內,
擺了數分後終於全部搬入老闆的車子內了,出發啦!
在車上老闆依舊不忘的砲擊我們=_=,老闆可以省點口水嗎?
不過這次他居然沒使出他的冷笑話大絕招,
到了現場,下完物品後,我跟經緯就開始分工,他報到我去查看場地,而小環跟老闆顧著東西,
確認我們的位置沒人後,開始搬運東西到現場組裝,
組裝快完成後,老闆說他會離開不給我們壓力,然後就跑去旁邊聊天哩,
=_=組裝完成後沒想到評審已經在旁邊聽前一組解說勒,
不久果然過來哩,帶著緊張的心情,我開始報告哩,
報告時真的就會發現腦袋放空,所有的話語都是反射神經送出的,
完全沒經過大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報啥=_=,此時蜜蜂打電話來震動的手機讓我有點手忙腳亂的,
更變態的就是老闆這個背後靈又出現哩…..阿不是說要失蹤,
評審評完後老闆又開始訓話,被他念的快10分鐘,開始收時的東西,
然後等著蜜蜂來,原來老闆怕我們回不去,再等蜜蜂來才敢離開,
不過蜜蜂對成大附近根本不熟悉,還有成大那恐怖複雜的校區,
他迷路了一陣子才終於跟我們會合,不過時間也晚哩,
這時恐怖的老闆又露出燦爛的笑容,約著大家說他請吃晚餐,
選了一會兒我們進了一個義式與咖哩風味的店,
大家各自點了東西吃了起來,不過蜜蜂跟他的學弟冠傑、經緯還有小環飲料點了怪怪的奶茶,
那獨特的風味果然大家都喝不完阿!只有那神經比較大條的經緯把它喝光哩!
真是太佩服他了。
回來蜜蜂開著車車,我們談述著今天的事情,意外的我們錯過一高轉二高的國道八號,
這時我們老闆正回到他的老家中(回來時老闆沒跟我們走),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們,說我們可以走國道八號過去,
XD~~老闆你這通電話也太慢了吧!都已經過去了,你才打過來…
於是我們開啟了冠傑的筆電以及經緯的PDA,這時發現@_@PDA跟筆電的差異性哩,
PDA方便,但它的地圖不是很詳細,筆電較耗電若出去個一天可能就沒電勒,
因此~"~兩個都要帶上身才會比較好阿!我們小迷路的一下最後還是有回到二高上,
不過很懷疑的是二高是經費不足嗎?怎麼都沒路燈阿=_=,
到校不久後老闆果然在我們身上裝上追蹤器,不然怎麼到校了就剛好打電話給我們阿XD!
不過帶著疲憊的身心搬完後,回家囉!
可是=_=接著又要面臨著工研院期末的報告勒,看來11月不是這麼好過阿,還有我還是畢冊的班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