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就是要有目標,失去了目標也就失去活著意義哩!
忙碌是為了讓人活在世上有目標,但過度忙碌卻也造成無限的厭煩,
雖說壓力可讓人進步,但過度壓力只會使人更加墮落,
 
好想放棄, 真的好想放棄,
阿貴總是一昧的找一堆事情給我們做,
深怕我們有那一絲絲的休憩時間,
害怕我們放鬆之後就回不來哩!
但過度的拴緊神經,總有一天也是會崩潰的~~~
 
有研討會,要寫PAPER唷!
實驗時沒錢!接個計畫吧!
有比賽ㄟ!去參加吧!
 
這樣連續的事情,接二連三的沒做完,
全部混在一起,真的讓人不知如何下手,
還沒做完一件事情,連放鬆機會都還沒有時,
莫名的事情又來哩,有時真的會想,什麼事都不要做好哩!
從過去剛進來準時5點下班,到現在已經都要晚上11點左右才會走,
這已經是最大極限哩,說真的每天待在同一個地方,
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多,回到家就只是睡個叫,
最多就看個卡通而已,現在就連最珍貴的禮拜六,
能好好的在家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時間,阿貴也想剝奪,
說真的,有時沒放到禮拜六的那個星期,
有時到學校身體自動感到沒放假,因而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連續的累積只讓事情總是事倍功半,
越來越不想做事情,越來越懶,越來越想放棄,
雖說苛責能讓人進度,嚴厲能讓人積極,
但任何事情千萬不要過度,過度的下場只有後悔的結果,
 
累了,雖然假日我所過的生活大家或許會說太浪費時間哩!
睡到自然醒,日劇卡通看到爽,
但這是我休憩的一種方式,能讓我身心達到真正的方鬆的方法,
 又何訪去破壞我這短短的休假呢?
 若真的要剝奪我這小小的休假,
那可否把研究室當作上班一樣,每天打卡上下班,
我敢保證我一定給他五點準時下班,
不管你說啥事我一定堅持自己的理念。
 
為何要這樣說哩,雖阿貴規定一些有的沒有,
貓哥總是很遵守,但我總是當作沒聽見,
除非是真的有理的, 因為每次阿貴說出來的話都必須打折,
因為總是誇大事實,或是所規定的事情發生問題時,
莫名其妙的就會更改當時所訂下的條約,
就像是他說的,我只是要求你們朝九晚五(早上9點到晚上5點)
但每次晚上走它又會要找人,這讓你不得不在他回家後才回家,
然後每次到晚上, 精神不佳什麼事都不想做,又不能放鬆的打開喇叭大聲聽音樂,
也不能好好的大玩一場遊戲,只有苦悶的發慌(不是發呆阿),
想打點些事情,看著窗外的操場總是讓人想到經緯的名語;「這就是青春啊!」
嘆息著自己玩樂的時光沒哩,難道自己老了。唉~~~~~~~~
 
管它啥國際能源研討會,管它啥PPT要做,管它要用英文報告,
管它啥微電腦應用競賽,管它啥工研院計畫,管它啥任何PAPER,
假日禮拜六嘛!還是來好好的睡我的大頭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