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庭上問題一大堆!
加上開學日又到!忙碌只會忘記自己!
家裡的問題讓我不得讓我自己要堅強點,
老爸在外,身為舊公司的股東,老闆的金融危機不得不對銀行借款,
四年前我爸與其他股東們簽下了擔保人,
四年後的今天,公司欠款已無法再度嘗還,
信用破產的同時,早已知道問題的股東也早就退股哩!
只剩我爸、我伯父以及數位股東銀行帳戶被凍結了!
當然欠債無法償還的公司,
以及當保人的帳戶也就理所當然的再也無法拿取這筆錢哩,
而我爸最糟糕,銀行內所存的金額是所有股東中最高的,
損失數十萬金額的老媽收到這樣晴天霹靂的消息,
煩惱到無法好好的安眠,
經由各種好友與法律顧問的建議下,
處理了一些手續,當然也向原老闆雖催討這些損失的金額,
在我老媽不斷的逼迫下,老闆也答應補償,
但這樣精神摧殘下,老媽無法好好得到休息,
身體一天比一天疲憊下,輕輕的拉扯或是撞擊,
將造成復原不了的傷痕。

那晚我也做了讓人後悔的事情,
那天上午是我們策畫已久的阿貴生日,
我們研究生們(我、貓哥、小緯、小如<===因為你們都沒外號只好先這樣稱呼哩!)
準備了慶祝蛋糕也叫了大學部的專題生一起來,
慶祝中途,一個學妹說想叫我幫他重灌電腦,
這位學妹平常做專題都非常的認真,
讓我非常的欣賞他,
當然目前無任何目標的我,一定不會拒絕任何女生的問題,
若有目標的話我就會有些許顧慮在哩,
這天晚上先在學校做電腦的清掃以及驅動程式的抓取,
完成後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吧!
我開始進行資料的備份,當然也用到上次去台北聽取三秒的教學,
不久突然聽到我媽在叫我,
他的右手痛到睡不著,叫我明早載他去看病,
因此我也馬上的上線通知小如跟貓哥,
資料備份的差不多哩,但手癢的我忍不住點選了離線留言,
誰的離線留言,沒錯就是這位學妹的離線留言,
無意間知道了他的一些秘密,如她有男朋友阿以及為什麼要打工的原因哩,
這些秘密若當時不去了解的話或許心理應該就不會這麼難受哩,
或許南部人家裡真的就是這麼重男輕女吧!
但我也非常對不起這位學妹侵犯了他的隱私,
這也讓我想起當時手癢的我去想辦法破解Style的密碼,
當時讓他氣到罵我,這些手段當然只要他們願意我隨時都可能被抓去坐牢吧!
說真的秘密真的是保護你的東西,千萬不要輕易的去想到知道,
通常這只會讓你更空虛,更痛苦而已。

隔天早上當然也很早的起床等著我媽起床,
然後帶她去她所指定的診所看診,
下午也提早回家幫老媽買個晚餐。

當然我熱心幫人重灌電腦,純粹只是因為興趣,
純粹為了賺取經驗值,但不是好人的經驗值,
而是電腦出狀況的經驗值,因為他們所拿來的電腦,
若不要求時間的話,我都會先進行測試以及解決問題,
當然最後還是會全部刪除重新安裝啦!
但重要的是我不因而拿取修電腦的好人卡,
所以我幫你灌電腦,不要輕易的對我說:「你人真好!」
這樣輕易打擊我,只會讓我真的想交女友時,
做出更多的防禦自己的動作而已,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但我相信日久生情,
一步一步長期經營是我的理念,
但這樣的理念只會讓我失去更多,
在我還沒出手前也應該都被其他人奪去哩,
這時我只會因他是有男友的人做出更多自我保護,
或許保護到最後就會跟阿P:「一樣我們去找外籍的吧!」

家裡自從我姐嫁出去後,只剩我一個,
加上我爸媽邁入老年,
我要堅強哩,該外出賺錢哩,
所以不要再叫我就讀博士班哩,
我爸媽身體快撐不住這樣的勞累了,
1年碩士(老師最早也只會讓我在7月底走)+4年博士(4年只是可能而已)+1年當兵
6年下來我爸都快60歲我也都30歲哩,
讀下去我老了我爸也老哩,
在不找對象也快沒人要哩,
所以再次聲明我沒有再次升學的意願哩,且發paper不是我的興趣所在,
在台灣又必須發paper才能畢業這樣的學術界,
是讓我待不下去的!教育的失敗來自政策的腐敗,
只要政府有貪念,在好的國家也會只有被淘汰,
但貪念乃是人之常情,所以不要再有任何怨言做好自己最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