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個人總是做好事,在第一次時大家會給予熱烈的掌聲,
但久而久之,好事習以為常,反而不做好事就會說你差勁,
這樣的敘述你是否也感同身受。
 
而無意間做了件壞事的你,這件陰影永遠背負在你身上,
無論做了再多了好事,這在於講求平等的環境中,
你認為這些還是平等的嗎?平等?!大多人或許都是這麼覺得,
 
一個好人的誕生或許就是這樣而來的吧!
那為何幫人修電腦卻只能陷入至無限迴圈哩!
想當年,DOS、WIN31、WIN95盛行時,一台P-166的電腦要價5萬多!
當時國二的我,家裡應該姐姐的需求購買了一台,
很不幸的第一個禮拜沒多久,不小心把S3顯示卡驅動程式移除,
造成螢幕只能顯示16色,當場被老爸老媽念了一頓,
當然也是花了2千元叫別人維修,不過一個月後電腦又被我搞到出問題哩,
而那時我表哥對電腦這方面略知一二,於是請求他來幫助,
當時的他可屌勒,愛理不理的,而當我們第三次請她來幫忙時,
幾乎就銷聲匿跡哩,受到譴責下,立自開始學習電腦,
當時NOVA剛開幕,與兩位堂哥一起至NOVA逛了一圈,
同時也辦了許多會員卡(卑鄙的事居然到最後店家都不承認當天辦理的= =)
那是有免費教學電腦,雖然都是教些基礎的,例如上上網、打打字等,
(有許多人一定會覺得,靠這還需要教學嗎?)
會這樣想的你,那你或許總是沉溺在自己會的世界哩,
當然的網路不發達,能上網是件佩服的事情,
且想當年的網咖,一小時120元且附送一杯咖啡(真的是咖啡機打的唷!)
而我曾經是嘗試過一小時,在那邊的感覺真的好不一樣唷!(不像現在網咖只能說根本就在玩遊戲)
那時網咖根本不會有人抽菸,且環境優雅,也不會有人開著大聲喇叭打CS,
那種享受我想很少人體驗過吧!
 
我就是從約國三開始對電腦一滴一滴的開始學習哩,
WIN95的使用不像是現在這麼方便,有許多軟體還是會習慣在DOS下使用,
且許多遊戲為了想要玩,那個DOS的1MB空間如何去調整,CONFIG.SYS以及AUTOEXEC.BAT如何去撰寫,
都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例如像是lh doskey、cd ****、dir/w、edit ****等些DOS指令或許你問你身旁的人誰會,
90%應該都說不會吧!(除了會玩Linux的以外= =)
一天一天的使用,軟體大致上已經熟悉,後來某天搞到WIN98的光碟片,自己就嘗試起安裝WIN98,
驅動程式?、安裝軟體?等等大量問題浮現,曾搞了好幾次重灌才安裝成功,
尤其是當時安裝一定要在DOS下安裝,
在安裝前硬碟磁區還不能出錯,要懂得如何利用scandisk指令下去掃描,等一堆問題,
安裝好哩,網路不發達的當時驅動程式哪裡生的出來,也是靠著人際關係努力生出來的,
當第一次安裝完系統那種滿足感沒有自己親身體驗過是不會懂得,
後來看了許多林東和所出的書籍,在他的書籍上我也花了不少學費阿@_@。
如當時WIN98的系統回覆不像是現在進入安全模式點幾下就OK哩,
當時是進入DOS安全模式下輸入scanreg/restore,
目前先談到此下次會再補足的!